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松潘县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发布时间:2021-05-1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健康绿道加紧建设、收获130天优良空气天数……今年以来,松潘县围绕全域治水、长江黄河上游生态修复等工作持续发力,紧抓生态环境治理不放松,县域内生态环境治理成效明显。4月开展地质灾害隐患点“拉网式”排查,落实各隐患点的监测人员,在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上做到“三到位”,即领导落实到位、检查排查落实到位、群测群防落实到位。

全域治水,让一条条河流变成风景线。今年计划投入742万元进行环境综合治理,重点在岷江河流域集中开展“七大行动”即庭院美化行动、道路靓化行动、土地净化行动、工地标化行动、江水洁化行动、山川绿化行动和污水、垃圾、厕所综合整治行动。实施的长江干支流、黄河流域废弃矿山生态实施项目修复面积为101.91公顷,总投资3132.67万元,目前已完成修复任务。

在土壤污染治理方面,松潘县以“防控治”为手段,加大土壤污染治理。强化生态保护红线管控区域内土壤环境保护,严禁在生态红线范围内开发建设不符合主体功能定位的各类开发活动。严格执行相关行业企业布局选址要求,禁止在居民区、学校、医疗和养老机构等周边新建有色金属冶炼、焦化、化工、铅蓄电池制造等行业企业。科学布局生活垃圾处理、危险废物处置、废旧资源再生利用等设施和场所,合理确定畜禽养殖布局和规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