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西南科大专家到松潘县开展果树科技下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更好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施,助力高原地区特色水果产业发展。近日,西南科技大学专家一行3人到松潘县进行为期3天的果树生产现场指导和技术培训,切实提高了当地群众的果树种植水平。专家团一行深入松潘县的雪山香梨、脆李、高原夏秋草莓、树莓种植基地,结合近期物候特点,耐心讲解了各种果树当前管理技术要点,现场示范了科学留枝、剪枝、拉枝等技术,针对管理中存在的修剪不到位、施肥不科学等技术问题进行了现场解决,并就如何做大做强高原特色水果产业、促进产业提质增效与参训的50余名果农、农技干部进行了交流。

此次科技下乡活动的开展,给松潘当地群众送去了先进科技知识和实用技术,提高了农民群众科技意识、科技致富能力和科学素养,充分发挥了科技在发展现代果业和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