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松潘开展校园地震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1-04-0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保证地震应急工作高效、有序地进行,最大限度地减轻地震灾害,使师幼了解地震发生时的应急避震知识,掌握地震发生时的防护措施和应对方法,保障广大师幼生命和校园财产安全,近日,松潘县城关幼儿园组织全体师幼开展防震疏散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包括应急避震和震后疏散两个内容,活动期间,当“地震警报”第一声哨响信号发出时,发生地震,幼儿进行应急避震。第二次口哨声信号发出时响,主震结束,幼儿进行震后疏散演练,全过程要求快速、安全。

当班老师紧急疏散演练时带领幼儿按指令(规定的路线)有序撤离,时刻注意幼儿情况,避免楼梯、过道拥堵造成危险,提醒幼儿保护头部,注意保护幼儿安全。各班按要求有序疏散到指定地点,在活动结束前从楼内撤出的幼儿不能随意再次进入楼内,在指定地点集合后,班主任清点本班幼儿人数并立即向副园长汇报班级疏散情况。统计完毕,如果确定有人员“受伤”和遗漏后,及时安排抢救人员,整个撤离过程中仅用了1分36秒。⠼/font>

此次活动的成功开展,使全校师幼掌握了应急避震的正确方法,确保在地震来临时,学校地震应急工作能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从而最大限度地保护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同时,通过演练活动培养幼儿听从指挥团结互助的品德,提高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