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松潘县加大建筑工地环保监管力度

发布时间:2021-04-2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进一步减少扬尘污染,改善大气环境和县城环境,近段时间以来,松潘县对全县建筑工地进行专项执法检查,通过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和增加检查频次,确保建筑工地环境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近年松潘县重点建筑工程项目严格按照《四川省建筑工程现场安全文明施工标准化技术规程》进行施工,项目开工前必须做到施工现场打围封闭管理、硬化进出场道路、有冲洗设备、有沉沙池、有监控探头、配齐保洁人员,达到开工条件后方可开工。施工过程中必须定时清扫施工现场,不准车辆带泥出门、不准运渣车辆冒顶装载、不准高空抛撒建筑垃圾、不准现场搅拌混凝土、不准场地积水、不准现场焚烧建渣。加大对裸土堆放、渣土清运、基坑开挖、商品混凝土等关键环节扬尘治理

目前,成兰铁路松潘段站前广场川主寺站建筑工地和青云工业园区等在建工地周围安装了喷淋设施,防止工地扬尘污染。

截止到4月25日,松潘县共发放2021年建设工程整改通知单11份,全县各建筑工地落实了环保要求,打造标准施工工地,扬尘污染得到有效遏制。松潘县将进一步建立健全建筑施工监管长效机制,实现随机检查常态化,始终保持环境执法高压态势,为松潘群众创造一个宁静、舒适的生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