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蒲公英种植成松潘埃溪老寨子里新的“生意经”

发布时间:2021-04-2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随着“5.12”灾后重建工作的深入推进,原本居住于高山的松潘县小姓乡埃溪村整村搬迁到了公路沿线。路达、水通,村民们的生活实现了大提升。脱贫攻坚战的成功收官,更是让老寨子重新焕发出了新的活力。倍感党恩的村民们乘着乡村发展之势,巧用优质资源,在老寨子里念起了绿色“生意经”,花椒套种蒲公英,实现流转土地利用最大化。

顺着蜿蜒而上的村道,在海拔2800多米的高山上,零星的分布着数十座老房子,房前屋后的耕地里种满了黄灿灿的蒲公英。这里便是松潘县小姓乡埃溪村的老寨子,同时也是现在红谷羌椒合作社的种植基地。松潘县小姓乡红谷羌椒合作社负责人李铭良告诉记者:“我们红谷羌椒合作社种了300多亩的蒲公英,这些蒲公英马上就要采收了,就要拉出去卖,现在蒲公英地里种了5000多株花椒,请的都是我们当地的老百姓。”

据了解,近些年来市场对蒲公英的需求越来越大,蒲公英现在不仅是常用常见的中药材,还是市场上深受欢迎的特种蔬菜。蒲公英营养丰富,尤其是胡萝卜素和铁的含量为普通蔬菜的2-3倍,早已作为绿色健康的蔬菜端上了餐桌。蒲公英亩产干品可达580-650公斤,市场价格是6-8元/公斤,亩效益为3480-5200元,市场前景大好,将会为老寨子带去实实在在的经济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