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县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0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图片47日上午,中共松潘县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研究审议有关文件,部署近期全县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工作。县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贺松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审议《县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全县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方案》《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加强政治引领方案》《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报道方案》《全县“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方案》《全县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方案》《全县老党员老干部党史学习教育方案》,研究部署有关工作。图片

贺松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州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是全县上下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抓好落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州委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在松潘落地见效。自党史教育工作启动以来,全县上下自觉对标、主动跟进、提前酝酿,明确职责,谋划部署到位,精细安排,宣传发动到位,注重实效,资源开发到位,切实做到思想先行、行动靠前,扎实做好了党史学习教育前期谋划落实,为教育活动全面实施、稳步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

贺松强调,要把握重点关键,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县上下要紧紧围绕中央、省州和县委的部署要求,明确各自职责,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重点任务、学习内容,不折不扣抓好各项具体任务落实。抓好专题学习,做到学史明理、强化理论武装,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自觉对照《全县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方案》,坚持个人自主学、集体研讨学、基层党组织重点学、讲好专题党课“四个坚持”相结合,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研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开展学习活动。抓好政治引领,做到学史增信、保持战略定力,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要围绕主题,深入机关、学校、企业、农村、社区开展宣讲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以全省文旅大会为契机,开展“松州民族风”系列群众文化活动。抓好专题培训,做到学史崇德、传承红色基因,充分依托现有红色资源,采取现场教学+集中培训的方式,分期分批对广大党员干部进行培训,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抓好实践活动,做到学史力行、锤炼过硬党性,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进一步深化“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详实掌握群众所思所盼,真正做到知民情、解民困,让干部群众切身感受到学习教育的实效。抓好专题生活会,做到鉴往知来、勇担职责使命,严格对标省州要求,统筹全县各级党组织在“七一”前后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年底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贺松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层层压实责任,认真履行统筹谋划、指导协调、督促落实等重要职责,各成员单位按照分工通力协作,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创新方式方法,结合实际,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创新载体抓手,采取“七个一”、“七进”等学习形式,生动鲜活开展学习教育,提高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深度挖掘松潘红色资源,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用更多带有松潘印记的红色故事教育人、感染人,在感动感悟中传承弘扬红色基因。突出青少年群体、贴近青少年需求,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加强督促指导,多方式不定期开展巡回指导工作。坚持统筹兼顾,把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全县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以实实在在工作业绩检验党史学习教育实效。县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