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松潘县举办2021年度防汛减灾知识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4-2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高松潘县防汛减灾业务能力,做好防汛减灾各项工作。松潘县防汛抗旱指挥部于4月20日组织防汛抗旱指挥部各成员单位、乡(镇)、村防汛抗旱工作相关责任人、山洪灾害危险区三个责任人、在建涉水工程相关责任人、重点旅游景区和辖区内学校、医院、电站等相关责任人员进行了防汛减灾知识培训,参加培训人员共计400余人。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四川省安全生产培训教师郭兴明做专题培训,以现场培训和视频培训相结合,结合松潘县长期防汛抢险的工作经验,通过大量的具体案例,从国家防汛减灾工作动态、松潘县防汛特点、防洪防洪科普知识、防洪防汛自救知识、防洪防汛应急管理五个方面进行全面、生动、精彩的讲解。通过培训,使松潘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及重点部门的防汛减灾责任意识进一步提高,防汛减灾业务知识和能力进一步系统化和规范化,科学决策、指挥调度和快速反应的综合能力进一步增强。

据了解,今年以来,松潘县水利局紧紧围绕“安全第一、常备不懈、以防为主、全力抢险”的防汛工作方针,做到早部署、早行动、早检查、早整改,切实做好防汛减灾安全大检查工作,全面提升松潘县抵御洪涝灾害的防范能力,切实做到有备无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