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大熊猫国家公园松潘园区开展2021年首次日常巡护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3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保障野生动物安全,优化野生动物栖息地环境,确保大熊猫国家公园松潘园区生物多样性环境持续向好,大熊猫国家公园松潘管理总站在做好野生动物保护宣传的同时,加强对松潘县大熊猫公园的监督管理,积极将工作重心落到实处。

据悉,此次巡护工作,松潘管理总站平陡沟巡护组工作人员共历经16天时间,分别对白羊乡保护区内的平陡沟、王爷庙等地开展了2021年首次野生动物保护日常巡护工作。

巡护员在巡护过程中,偶遇两只野生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扭角羚,其中一头属于成年母羚,另一头属于扭角羚幼崽。距离仅30米左右,他们用手机拍摄到扭角羚珍贵的高清画面。这也是该保护区工作人员首次近距离观察并人工拍摄到扭角羚。

巡护人员还在平陡沟和王爷庙等地安装红外相机50台,用于对野生动物的监测,同时也对非法进入园区内的人员形成一定的震慑作用。在巡察过程中共收缴非法安放的猎夹、猎套共计30余套,对进入园区的无关人员进行劝返为野生动物创造良好的栖息地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