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松潘县将森林草原防火责任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

发布时间:2021-03-0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进一步健全、完善森林草原防灭火群防群治末端发力工作机制,松潘县结合实际全覆盖推行“十户联保”群防群治工作,将森林草原防火责任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打通森林草原防灭火“最后一米”。

“十户联保”是按照相邻相近、便于管理原则,将10户左右的农户划分为1个“联保体”,明确1名联保组长,以村规民约明确共同履行森林草原防火义务、管控责任,主动变少数“单防”为全民“共防”,把火灾“预防”的意识和行为变为全体村民的自觉行动,使人们自觉做到进入林区不带火,不用火,发现违章用火及时予以制止,筑牢森林草原防火基层治理基础,确保实现末端发力群防群治终端见效。

据介绍,“十户联保”责任制,有效形成农户间相互监督的管控局面,进一步强化对容易发生森林草原火灾的荒山荒坡和重点林区及住在山边沟口、放牧和在危险区域从事生产或过往等重点人员的管控,从而形成群测群防群治的防控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