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总投资208亿元 松潘71个项目集中开工

发布时间:2021-03-1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川观新闻记者徐中成 3月16日,松潘县率先在全州举行2021年第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松潘县委书记贺松宣布开工。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共71个,概算总投资208亿元,今年年度计划投资16亿元。


据介绍,集中开工的71个项目,涵盖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社会民生等多个领域。记者梳理发现,投资金额最大的是松黑路提升改造项目,总投资为16.6亿元,主要是提升改造松潘县镇江关沙坝村桥至黑水县麻窝乡西尔村的公路,公路全长204.578公里,按三级公路标准建设,路面采用沥青混凝土路面,设计速度为每小时30公里。

3月16日,松潘县率先在阿坝州举行2021年第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项目建设是调结构、稳增长、优供给的重要抓手,是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对于改善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具有重大意义。为加快项目建设,1月12日,松潘县委、县政府就印发了《政府性投资项目名录(第一批)》,今年第一季度全县共安排省、州、县项目209个,年度计划投资31.5亿元。其中省州重点项目6个,年度计划投资21.5亿元;县级政府性投资项目203个,年度计划投资10亿元。


“今天举行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就是号召大家集中心思和精力在项目建设上大干、快干、实干,推动项目的开工率和投资率双上升。”松潘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东周说,县上还将及时组织举办第二次项目业务培训会,加强项目工作人员对办理项目前期所需要的要件整理能力、业务办理能力、项目管理能力。同时,严格落实周统计、月督查、季度分析制度,对因主观原因导致项目无法按时开复工和无法按时完工的业主单位进行通报和约谈,并纳入项目工作考核,通过反向施压督促主动作为,有效提升项目工作执行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