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松潘籍战士两立二等功和三等功

发布时间:2021-03-1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3月16日下午,由松潘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县人武部组成的“喜报小分队”,来到松潘县小河镇双河村,把一个二等功的喜报和一个“功臣之家”的牌匾送到现役军人杨玉平的家中。

“3个月前,我们才给他家送过一个二等功喜报,现在又来送喜报,这小子可真我们的骄傲。”松潘县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局长刘晓东说,几天前,县上召开“学习先进典型争做合格军人”报告会,专门邀请回家探亲的杨玉平,为即将踏入部队的松潘战士和在松潘服役的武警新战士分享从军心得和收获。

据了解,2013年9月,18岁的杨玉平参军入伍,现任某部执勤一大队机动中队班长,中士警衔。入伍不到8年,他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2次、三等功2次,被表彰为“全国禁毒工作先进个人”,被陕西省表彰为“岗位学雷锋标兵”,被中共武警陕西省总队委员会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去年12月,他荣获第23届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提名奖,被表彰为第七届武警部队“十大标兵士官”。

“当时参军,我的想法很简单,就要保家卫国尽一份力。”杨玉平说,但进入部队后,跟别人一比,还是很有差距,“我就想,别人能行的,我也能行,别人不行的,我也能行。”于是,他不断加强训练,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并保持了2279天未中断训练的个人记录,最终以各项考核为“优”的成绩进入特战队员序列。

在执行一次围捕持械毒贩过程中,毒贩出乎意料地出现在了由杨玉平一个人把守的风控点。杨玉平只有1.7米高,而毒贩个头一米八左右,正面交锋有可能让毒贩逃脱,于是他从背后突袭并成功抓住毒贩。

8年时间,杨玉平7次在总队以上比武竞赛中摘金夺银,23次参加卫士系列演习等重大演训任务,11次参与武装抓捕、反劫持、抗洪救灾、搜索救援等重大任务,87次担负临时勤务,抓捕重大犯罪嫌疑人6名,为维护陕西汉中地区社会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当天,松潘县又有8名热血青年身着军装,踏上新征程,前往部队建功立业。入伍藏族新战士泽旺仁真说,“我们将以杨玉平为榜样,到部队后,一定接受锻炼,好好学习,刻苦训练,给家乡人民交出满意的答卷,决不辜负祖国和人民的期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