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松潘:小小鸡蛋 为乡村振兴强劲助力

发布时间:2021-03-1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积少成多,聚沙成塔。别小看一枚鸡蛋,能在乡村振兴中发挥不可低估的作用。松潘县白羊乡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发展乡村振兴中,充分利用好西科大帮扶的25万资金,成立了溜索头村种养殖合作社,养殖蛋鸡2000羽,实现月收益达2万,成为了溜索头村的支柱产业。

早在2018年,松潘县白羊乡溜索头村在西南科技大学定点帮扶下,建立起了300平现代标准化养鸡场,养殖2000羽蛋鸡。这个养殖场的成立也标志着溜索头村的集体经济正式开启了发展之路。目前,这个村集体经济的年收入可达25万余元。随着脱贫攻坚战略实施成功的溜索头村集体经济,无论是在饲养、管理、还是销售环节,运转有序,效益显著增长,已成为了溜索头的支柱产业。

清晨,走进坐落于松潘县白羊乡溜索头村的蛋鸡养殖合作社,一位年过7旬的老人已开始饲养蛋鸡,捡拾鸡蛋,这位老人是由村合作社聘请过来专职圈舍管理的。这几年发展的非常顺利,一切都在稳步推进,合作社的社员们每年既有可观的红利分成,也有时间做点其他的事情,整个溜索头的发展之势蒸蒸日上。

今年,溜索头村在发展集体经济过程中,在成立村集体所有的专业合作社的基础上,着重组建一支管理团队,建立完善村集体经济的规章制度,通过科学化管理和制度化约束,保证村集体经济发展的长效性。村集体经济的壮大让基层党组织进一步受到了老百姓的认可,迈出了乡村振兴的第一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