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松潘县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发布时间:2021-02-0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松潘县全面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任务分解表的各项工作任务,不断推动“三项制度”实施,促进行政执法更加严格规范公正文明实现执法信息公开透明、执法过程全部留痕、执法决定合法有效。

严格把握执法人员资格,2020年共清理过期执法证件58个,年审合格执法证225个,新办执法证件35个,目前全县共有四川省行政执法证持证人员260人,为依法开展行政执法活动,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奠定了基础。

强化行政执法能力提升,全年共举办了行政执法人员专题培训会2次,组织全县38个行政执法单位分管负责人和行政执法人员共260名参加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全体执法人员的法治意识和执法水平。

狠抓严管重点领域执法,以日常巡查、专项检查、专项整治、风险抽检、“双随机、一公开”等方式,加大对市场主体的监管力度,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坚决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重大安全风险。

2020年,松潘县级各行政执法部门共实施行政许可7523件、行政处罚24722件、行政强制21件、行政检查24814件,罚没金额484.33万元行政执法得到进一步规范、阳光运行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个执法环节上感受到公平正义,切实增强了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