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松潘县社会事业得到全面发展

发布时间:2021-02-0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松潘县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强化医疗保障、抓好社保就业,多措并举,使社会事业得到全面发展,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坚持教育优先,安排资金36319万元,全面促进学前教育普惠化、义务教育均衡化、高中教育特色化发展,完成中小学信息化建设和松潘中学州级寄宿制标准化建设示范校创建,全面落实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改革政策。

强化医疗保障,安排资金17227万元,继续推进全民医保建设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加强医联体建设,整合优质医疗资源,提高医疗服务水平;安排资金824万元,保障城乡居民免费享受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安排资金279万元,支持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基本药物制度改革;统筹安排城乡居民医疗保险2102万元,参保人数达58122人。

抓好社保就业,安排资金7824万元,按照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的要求,推进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全覆盖;安排资金2891万元,用于全县3777人享受城镇低保,2584人享受农村低保;整合设立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1138万元,统筹用于特困人员、流浪乞讨、孤儿等生活保障支出;安排资金1216万元,用于失地农民低保清理;安排资金1152万元,保障在职人员、调出人员及退休中人职业年金;安排资金1022万元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兑现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