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松潘县民生保障大幅提升

发布时间:2021-01-2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教育事业均衡发展。中小学校办学条件进一步改善,素质教育全面推进,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高,教师专业化发展水平进一步提升,2020年,普惠性幼儿覆盖率为100%,学前三年毛入率达到了89.6%,全面完成教育脱贫任务。高考参考人数309人,升学率达98%。

卫生水平不断提升。“健康松潘”建设进程加快,城乡居民体育健身意识、全民健康意识普遍增强,常住人口卫生健康建档率达96.61%,县域“医联体”、“医共体”建设扎实推进,投入2000万元,完成中医馆建设、中藏医院中医设备购置,基层卫生基础设施逐步完善,医疗保障制度全面推行,乡村医生实现全覆盖,基层医疗服务水平得到大幅提升。

文体事业繁荣发展。成功举办第二届中国阿坝冰雪节、“清凉黄龙・相约松州”民俗风情展演、第四届古城花灯会、第三届黄龙极限耐力赛等特色文体活动;免费开放县乡两级文化馆、博物馆等21个文化场馆,开展“送戏下乡送书下乡”等文化惠民活动150余次。

社会保障不断提升。累计转移农村劳动力1.59万人次,全县城镇新增就业562人,完成目标任务的102.19%,城镇登记失业率持控制在3.7%以内,社会保险覆盖面不断扩大,全县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人数再创新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