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松潘:脱贫摘帽不松懈 小康路上共前行

发布时间:2020-11-2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位于高半山的安宏乡纳坡村是松潘县55个贫困村之一,2018年3月,白凤光受组织委派来到松潘县安宏乡,担任纳坡村第一书记,要通过发展经济作物治“穷病”,白凤光找到了高山雪菊的项目。

成都航空技术学院教师、松潘县安宏乡纳坡村第一书记白凤光:“去年种植了150亩,每亩收益2800元左右,老百姓看到收益后,今年参与种植的户数也增加了,今年我们已经增加到了300亩”。今年是纳坡村种植高山雪菊的第二年,眼前长势喜人的300亩雪菊是村里利用去年的100万元扶持补助资金种植的。

高山雪菊的功效颇多,降三高、清肠胃、消炎明目,而对当地老百姓来说,它还治好了纳坡人的穷病。距离纳坡村约50公里的镇坪乡大坪坝村,在2014年被识别为镇坪乡唯一的贫困村。

李德华家儿子常年在外打工,老两口身患慢性病干不了重活,却也只能艰难地照顾着身患脑瘫的女儿。为帮助李德华一家脱贫,村里为老人安排了公益性岗位,年收入16000元;并通过产业扶贫政策,种植花椒、李子等经济作物,增收6000元左右;残疾的女儿每年也能领到1500元的生活补助。大坪坝村贫困户李德华:“现在经济条件没那么差了,国家扶持得也多,我们家现在基本上也可以了”。

大坪坝村第一书记刘果隔两天就会来看望老人,刘果与李德华老人一家的亲密关系,也是千千万万奋战在脱贫一线的扶贫干部和努力脱贫的贫困户的真实写照。打响脱贫攻坚战役以来,松潘县共派驻第一书记60人深入55个贫困村,这个平均年龄32岁的年轻群体,正用梦想的力量在山林草原间播撒下希望的种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