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松潘县税务局落实“五项工作”确保“两联一进”开好局

发布时间:2020-09-1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8月31日,税务局在县上召开“两联一进”工作会后,立即于当日下午组织召开了《松潘县税务局“两联一进”工作推进会》,及时传达县上会议精神,明确开展“两联一进”、“联户联情”、“联寺联僧”等相关工作任务,细化分工、落实责任。该局迅速成立3个工作组,由局党委书记、局长亲自带队,全局职工共同参与,按责任分工分批次深入到毛儿盖开展“联寺联僧”,到川主寺镇和安宏乡开展“联户联情”系列工作。

税务局按照川主寺镇和安宏乡关于信息核查工作的相关要求,组织联户干部对照信息台账逐户进行了走访核查。在对联系家庭的成员结构、经济来源等情况进行核查更新的基础上,还结合实际开展了惠民政策宣讲,并对联系户思想动态、人头动向进行了实时掌握,了解记录并反馈了收集到的社情民意和群众最关切的问题诉求,有效化解了隐患矛盾,确保了和谐稳定。

抓好防汛工作

税务局工作组专门会同村两委成员到帮扶村逐户查看了解受灾情况,排查防汛安全隐患点,增强汛期防备防患,进一步做好防汛宣传,告知村民逃生路线和避难点,有力保障了广大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推进“三域一居”

税务局在深入开展“联户联情”工作中,还对联系户的内务整理和庭院卫生情况进行了检查和整治,教育引导村民爱护环境卫生,切实做到垃圾日产日清、污水随产随清,确保“三域一居”环境综合整治取得长足成效。

开展“联寺联僧”

税务局还专门邀请到松潘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刚就开展“联寺联僧”暨“法律七进”工作进行指导和短训。随后,工作组进入寺院了解掌握情况,同寺管会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进一步宣传《民族宗教事务条例》、《刑法》《治安管理处罚法》和相关法律法规,还对社保、医保缴纳作了详细讲解,同时要求寺管会依法依规管理好寺院财务和资产,为推进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献策、出力。

下一步,税务局还将会同县司法局、县社保局通过开办“农民夜校”的方式联合开展税收优惠政策、医保社保政策和“法律七进”宣讲活动,送政策服务“上门”,进一步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