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农业专家为松潘莴笋产业发展出谋划策

发布时间:2020-08-1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近日,松潘县邀请成都农业经济促进会会长温中彬、四川省冷链物流协会会长牛晋渝一行专家来松调研莴笋产业发展情况,为松潘县莴笋暨蔬菜产业发展出谋划策。

专家们通过到松潘县川主寺镇水晶村和山巴村莴笋种植基地实地察看和召开座谈会的形式与种植户面对面交谈,了解本地莴笋的品质、品相、口感及施肥、田间管理等具体情况,并为松潘莴笋暨蔬菜产业规模化、规范化、科技化发展出谋划策。专家们在田间地头通过了解当地莴笋品质、品相、口感等具体情况,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告诉种植户如何依靠科技既节约成本又种植出高品质蔬菜、如何错峰错季让蔬菜实现其更高的价值。

在莴笋产业发展座谈会上,川主寺镇作为松潘县莴笋种植面积大镇,其主要负责人向专家们汇报介绍了全镇莴笋暨蔬菜种植相关具体情况、目前存在的发展瓶颈及后续示范标准化建设、品牌化、集约化、生态化的发展预想等。并由种植户代表与专家面对面交流,讨论了很多后续的合作发展相关事项。

专家们纷纷表示,松潘优质生态蔬菜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关键是要提高蔬菜的品质,要想将蔬菜种植产业化发展,关键是要通过党建引领、党员示范带动,培育新型农业职业经理人,带领农户掌握科学种植技术、搞好供应信息对接、转变观念、转换生产方式和经营模式。党委政府要做标准化示范基地,让农户在垅高、行距株距、施肥、产品品质、口感、产量、价格上都有标准化参考,通过联合社的形式抱团发展,因地制宜,根据市场需求生产蔬菜,走基地到餐桌发展路线,只有依靠科技发展现代农业才能脱贫致富。

种植大户说困惑和困难,专家们出谋划策,相关职能部门对接后续合作,为松潘县莴笋种植暨蔬菜产业更好、更规模化、更现代化发展谋篇布局、开拓道路,松潘县种植业现代化、产业化发展指日可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