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松贝上市 松潘地摊经济又推新宠

发布时间:2020-08-1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近段时日,松贝采挖基本接近尾声,松贝新上市,成了松潘地摊经济的新宠。

目前正是松潘贝母大量上市的时节,许多收购商在松潘十字路口摆设摊点,收购老百姓们从高山采挖回来的贝母。在松潘十字路口已经收售贝母十三年的松潘商人赵平告诉我们,他从小就在长辈口中了解松潘贝母。

说到松潘贝母赵平就有所不完的话:“有一句古话说得很好,所有贝母里面看川贝,川贝里面看松贝。松贝指的就是我们松潘的贝母,这个贝母的主要功效就是止咳润肺,希望广大的游客要买正宗的贝母,到松潘来买正宗的松贝,我们采挖或收购的贝母都会拿到十字路口来进行销售。”

据了解,一般1斤干贝母是由2.3斤鲜贝母晾晒而成,以今年的市场价,一斤干贝母能卖到12001300元。

据介绍,今年松贝产量低,到目前为止赵平也仅仅收购到鲜贝母500斤左右,晒干后大概300多斤,与往年相比少了很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