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松潘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部署会暨2020年县安委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7-1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7月16日下午,松潘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部署会暨2020年县安委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安委会主任贺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建军主持会议。会议以视频会议和应急广播的形式召开。


会议通报了全县上半年安全生产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


就扎实抓好近期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贺松要求,要树牢红线意识,保持高度警觉,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准确把握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政治、大局、核心和看齐“四个”意识,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在思想上更加重视、行动上更加自觉,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源头治理,牢牢把握安全生产这根弦。聚焦重点难点,扎实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从源头上把好安全生产关,切实筑牢安全“防护堤”。要狠抓企业生产安全,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狠抓道路交通安全,进一步完善道路应急预案,加强隐患排查,强化重点交通运输企业、重点车辆、重点路段安全监管,做“实”保畅工作。要狠抓河道行洪安全,坚持把“防胜于救”的理念贯穿到汛期安全生产始终,保证河道堤防安全,全力防范洪涝灾害。要狠抓地灾避险安全,深入开展度汛安全大检查和防灾隐患大排查,健全县、乡、村、组、点五级群测群防工作体系,落实专人,及时发布预测、预报、预警信息,做到实时监测、实时播报、实时预警。要狠抓食品药品安全,从生产、流通、消费等环节入手,加大对餐饮业、学校食堂、建筑工地食堂的监督力度,分阶段、分步骤、有针对性的开展专项行动,从源头上保障食品安全。要加强医疗、疾控机构的药品、疫苗质量监督检查和监测,规范药品经营和使用行为,形成整治药品市场秩序的强大舆论氛围。要狠抓校园安全,进一步抓好安全教育,通过森林草原防灭火、防灾减灾、应急避险等安全知识读本,落实家长对孩子的管教责任,加强学校消防和防火隔离防范、应急演练,增强师生安全风险防控意识。

要狠抓责任落实,严格倒逼问责,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全县上下要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层层拧紧责任“螺丝钉”,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切实担负起本行业、本领域的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县安办要充分发挥综合协调作用,加强指导督促职能部门履行行业监管职责。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厘清职责、细化任务、认真履职。同时,要强化督查考核,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实行严肃问责,确保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到实处。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永香、县政协主席马骞以及县安委会常务副主任、副主任、县安委会全体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党委政府班子成员、各村(社区)“两委”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记者 钟林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