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松潘即将迎来山地轨道

发布时间:2020-07-2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在省发展改革委、省文化和旅游厅近日联合印发的《四川省山地轨道交通规划(2020-2035年)》中,阿坝州有3条线路纳入规划。

其中一条重要的线路为九寨沟世界遗产旅游线路,长155公里,估算总投资192亿元。其中,川主寺至九寨沟县城主线长125公里,估算总投资154亿元;九黄机场支线长5公里,估算总投资6亿元;黄龙支线长25公里,估算总投资32亿元。该线路经成兰铁路川主寺站-川主寺新城-九黄机场-岷江源-九寨天堂-中查沟-九寨沟景区-沙坝-白河-九寨沟县,共设10个站点,建设工期48个月。

据了解,该线路主要技术标准制式为山地轨道交通,设计行车速度120公里/小时。山地轨道交通项目的规划建设,将会进一步推动沿线旅游及相关服务产业的发展,从而有效实现旅游扶贫功能,助力民族地区脱贫奔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