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松潘县强化制度建机制 推动整治常态化

发布时间:2020-04-2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2020年,松潘县进一步建立健全城乡公共环境保洁制度,常态化持续开展各项整治工作,普遍提高群众清洁卫生文明意识,推动形成民建、民管、民享的长效机制,确保“六化三整治”行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一是建立健全政策激励常态机制。统一制定庭院美化标准,采取以奖代补形式,发动群众美化房屋、院落、围墙等,对符合标准、验收合格的予以奖励,用适当奖励带动和促进群众进行风貌提升;同时,建立“户比户、村比村、乡比乡”评比机制,评选300户“最美家庭”、20个“最美乡村”、5个“最美乡镇”,形成比学敢超氛围。

二是建立健全督查考核常态机制。将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纳入全县年度监督重点,定期进行视察,并成立县督查考评组,每半月进行一次全面考评,跟踪督查、现场指导、限期整改,并将考核成绩与组织措施、年终目标绩效挂钩。对考评结果良好的乡(镇),及时通报表彰,并给予适当资金奖励;对工作滞后、行动迟缓、整治不力的,主动揭短亮丑,进行公开曝光,并采取相应纪律或组织惩处措施,以考核成绩督促单位积极作为。

三是建立健全素质提升常态机制。以创建文明城市为契机,在全社会倡导生态文明公约“十项禁止、十项倡议”,并将生态环境保护、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纳入“村规民约”,建立健全素质提升常态机制,号召各族群众同不良习气、歪风邪气作斗争,带动全社会增强生态文明意识,培养文明行为和文明习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