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网络中国节

【网络中国节·端午】端午旅游去哪儿?松潘邀您“粽”情一夏

发布时间:2021-06-1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端午假期遇上高考结束,

上半年最后一个小长假去哪里玩耍?

松潘邀您避暑纳凉,

看山看水看星空,

同时

感受高原古城千年历史,

品读长征红色文化,

体验独特民俗风情。


松潘县地处川、甘、青三省交界处和四川省西部旅游黄金路线的中心位置,县城海拔2850米,是藏、羌、回、汉等21个民族聚居地,素有“高原古城”和“川西门户”之称,是历史上有名的军事要塞。松潘县神赐物华,自然景观和旅游资源异彩纷呈,彩池、滩流、瀑布、雪山、峡谷、森林等景色构成壮美画卷,草地、雪山等书写出慷慨悲壮、昂扬向上的红色文化,“松潘古城花灯会”“黄龙高山兰花节”等节庆活动诠释多彩的民族民俗文化兼容并蓄。即使是烈日炎炎的盛夏,松潘的平均气温也只有15℃左右,是理想的避暑消夏胜地。

世界自然遗产黄龙风景名胜区覆盖了松潘县境,以彩池、滩流、瀑布、雪山、峡谷、森林、古寺“黄龙七绝”闻名于世。黄龙风景名胜区因沟中有许多彩池,随着周围景色变化和阳光照射角度变化变幻出五彩的颜色,被誉为"人间瑶池"。端午节正值黄龙芍兰花开,游山玩水之余还可以赏花。


在距离黄龙风景区仅40公里的牟尼沟内,享有“中华第一钙华瀑布”美誉的扎嘎瀑布,水流从高104米的钙化石壁跌宕而下,形成巨幅瀑布,声闻十里

二道海是是牟尼沟现有两大景观之一,以高山湖泊(俗称海子)著称,由一连串的小海子组成,湖水清澈透明,湖底钟乳与湖畔奇花异草、绿柳青树,在原始密林的衬托下,在阳光柔和的照耀下,缤纷夺目,变幻万千。与景区相配套的森林、山岳、草甸和藏式村落,使扎嘎瀑布、二道海具备了疗养、休闲、游玩的综合性和多样性。


还有雪宝顶、丹云峡、花绿二海、奇峡沟等各具特色的雪峰冰川、森林草原、峡谷湖泊交相辉映,共同造就了松潘斑斓多姿的景观特色。还有雪宝顶、丹云峡、花绿二海、奇峡沟等各具特色的雪峰冰川、森林草原、峡谷湖泊交相辉映,共同造就了松潘斑斓多姿的景观特色。

卸下压力,拍掉一身尘灰,在草原上、雪山下拍摄高原绝美星空,也不失为一种惬意。穿行古城、触摸城墙,感受松潘古城千年的悠悠历史,是另一种意趣。还可以在这里“走一段红军路”,体验长征精神。

旅游出行总是希望住得好,吃得好。松潘错落有韵味的民宿,将传统民居建筑风格与现代时尚生活元素相结合,自成一景,有在古城内有在山野间,居住其中完全可以抛却一切烦恼和忧愁“偷得浮生半日闲”。

地道的小吃彰显着这里多民族交融共生的悠久历史,手抓肉、牛杂、酸菜面块、洋芋糍粑、土火锅等都让人流连忘返。



松潘的美不置身其中,难以描绘。100多年前,英国园艺学家和植物学家欧内斯特·亨利·威尔逊先后3次到达松潘,并感慨道“如果命运安排我在中国西部生活的话,我别无所求,只愿能够生活在松潘”,他还留下“我先后三次访问此地,每次均是愉快地逗留在此”的赞誉之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