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潘县集中式供水四季度分析检测信息

发布时间:2019-12-1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根据阿坝州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关于开展饮用水质检测的通知和《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5749-2006,2019年10月24日对松潘县第一水厂和第二水厂供水水质进行检测,水质检测基本情况如下:

对纳入检测范围的第一水厂的出厂水、第二水厂的出厂水和第一水厂末梢水,第二水厂末梢水,6个点进行季度分析检测48项次,水质合格率100%。检测项目分别为:浑浊度、色度、嗅和味、游离性余氯、耗氧量、肉眼可见物、总大肠菌群、细菌总数8项。

检测结果表明,第一水厂和第二水厂出厂水末梢水全部达到新国标的要求,水质保障能力强。为了有效预防和控制水源性疾病的发生和流行,应该加强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力度,加强对二次供水设施清洗消毒情况的检测,及时督促整改,做好生活饮用水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工作及下一季度集中式水质检测工作,持续保障人民群众饮用水卫生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