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松潘县水环境质量状况报告

发布时间:2019-05-1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一、监测情况

20194月,松潘县环境监测站对松潘县第二自来水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牟尼沟备用水源地,麻衣村集中式饮用水源地,羊洞河、岷江、涪江、毛尔盖断面,农村环境山巴村水质进行了例行监测,以上水质类型均为河流型地表水水源。

(一)监测点位

集中式饮用水源地监测点位设在川主寺第二自来水厂取水口,牟尼沟备用水源地点位设在牟尼沟,麻衣村集中式饮用水源地点位设在麻衣村,四个断面监测点位分别设在川主寺境内(羊洞河)、镇坪(岷江)、小河境内(涪江)、毛尔盖出境断面(下八寨村),山巴村水质监测点位分别设在山巴村的水源地。

(二)监测项目

    川主寺二水厂集中式饮用水源地、牟尼沟备用水源地和麻衣村集中式饮用水源地包括《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 3838-2002)表1的基本项目(23项,COD除外)、表2的补充项目(5项)和表3的优选特定项目33项,共61项。地表水羊洞河、岷江断面包括《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1的基本项目(23项,除粪大肠菌群)以及流量、电导率总共25项。小河断面、毛尔盖出境断面包括《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1 的基本项目(23项,除粪大肠菌群外)以及流量、电导率、总锰总共26项。农村环境水源地包括《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1基本项24项和表2补充项5项总共29项。

  二、评价标准及方法

评价标准:集中式饮用水源地、备用水源地、地表水执行《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表1 类标准和表2、表3对应的标准限值。村庄饮用水执行《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表1 Ⅲ标准和表2对应标准限值。

评价方法:采用单次监测数据进行单因子评价。

  三、评价结果

 20194月,松潘县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断面取水总量为130万吨,达标水量为130万吨,水质达标率为100%,麻衣村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取水总量90万吨,达标水量90万吨,水质达标率为100%。集中式饮用水源地和3个断面地表水均符合《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中类标准要求。村庄水源地均符合《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中类标准要求。

20194月松潘县水环境质量状况

城市名称

水源地名称

监测断面

水源类型

达标情况

超标指标及超标倍数

松潘县

集中式饮用水源地

川主寺第二自来水厂取水口

地表水

达标

松潘县

牟尼沟备用水源地

牟尼沟

地表水

达标

松潘县

麻衣村集中式饮用水源地

麻衣村

地表水

达标

松潘县

毛尔盖出境断面

下八寨乡

地表水

达标

松潘县

羊洞河

川主寺境内

地表水

达标

松潘县

岷江

镇坪

地表水

达标

松潘县

涪江

小河

地表水

达标

松潘县

山巴村

水源地

地表水

达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