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潘县构建新型合作经济组织创新扶贫模式

发布时间:2018-06-0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2018年,松潘县组织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参与森林、草原、湿地、河湖资源保护管理,构建“专业技术力量+合作社+贫困户”的扶贫模式。 

  一是保证覆盖全面。在全县25个乡(镇)分别成立1个能够承担造林绿化任务的造林合作社,每个合作社社员人数达20人以上,其中有劳动能力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社员人数比例达到60%以上,全县依托合作社至少可吸纳贫困人口300人。同时,在全县143个行政村分别成立1个村级生态管护专业合作社,具体承担本村辖内的生态管护责任,由本村选聘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生态资源管护员组成,可吸纳贫困人口1986人。 

  二是保证收益可靠。把生态建设项目和资金向贫困村、贫困户倾斜,鼓励引导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组成造林专业合作社直接参与造林工程;规定造林项目总投入的45%以上用于劳务支出,劳务费用60%以上由贫困社员获取。新造林地抚育管护仍由建档立卡贫困户对林木进行长期管护,就地转化成造林产业工人和生态保护人员,获得管护报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