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潘县不断优化产业结构促进优势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9-08-1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松潘县紧紧抓住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契机,始终围绕“提质增效、助农增收”目标,创新农业产业发展路径,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加快特色优势产业发展。

一是突出错季节蔬菜产业发展。围绕成都等大中城市和本地市场对蔬菜需求,通过规范流转土地和土地入股的方式,集成要素集聚,加快了莴笋、大白菜等错季节蔬菜产业发展,在全县推广种植各类适销对路蔬菜3.3万亩,1--6月份实现产量3.1万吨,同比增长3.3%。

二是着力畜牧业转型升级。在优先保护草原生态的前提下,按照“生态、生产、生活”并重的发展思路,不断突破发展要素和瓶颈制约,努力把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环境资源转化为生产资源,落实草原禁牧面积150万亩,草畜平衡面积288.65万亩,上半年实现肉奶产量分别达1701吨、3422吨,同比分别增长6.3%和1.8%。

(松潘县科农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