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潘县创新创业孵化园正式开园

发布时间:2019-07-0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6月28日,松潘县工业园区举行了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孵化园开园仪式,标志着松潘电商事业发展有了自己的“人才摇篮”和“项目基地”。松潘县四套班子主要负责人,县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国家级电商成员单位、电商协会、入驻企业代表参加了开园仪式。 

  松潘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建军在致辞中强调:松潘县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孵化园,既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需要,更是借力发展、富民强县的具体实践。一要做好孵化园运营工作,真正把广大青年的个人理想和抱负融入到创业的生动实践中,努力营造创业青年的“电商梦”。同时,电商青年要以交流活动为契机,用好“孵化器”平台,推出一批本土化的优质项目;二要建立健全管理制度,孵化园要落实工作职责,提供创业政策咨询、创业培训、创业场地、项目推介、市场论证、市场拓展等优质孵化服务,加快引进孵化企业,完善创业孵化功能;三要完善电商协会工作机制,孵化园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维护会员合法权益,支持协会组织开展应用宣传、培训交流、主题沙龙等活动,引导会员企业抱团发展,在知名电商平台开设特色展馆、专区,开展网络营销专题活动,带动松潘县农特产品销售;四要珍惜难得的发展机遇,广大青年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珍惜机会、发挥优势,抓住电子商务、“互联网 ”时代机遇,将创业孵化基地作为人生实践、创业启航的重要平台,在实现个人价值的同时,为家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松潘县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建筑面积约2000平方米,可容纳20余家创业团队入驻,以新一代信息技术、大数据产业、移动互联网应用等为主体,致力于打造一座综合性创新创业园。目前,基地已吸引7户优秀创业团队入驻,涉及科技发展、食品加工等多个领域,为松潘县创业带动就业工作做出了重大贡献。 

  近年来,松潘县的电商事业稳步发展,2019年1—5月,网络零售额达6.5亿元,全州名列第一,“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稳步实施,目前已完成总体进度的65%以上,电商基础软硬件设施得到进一步完善,松潘群众开始了解电商、运营电商,并通过电商发展产业、实现就业,解决了农产品进城、工业品下乡的“最后一公里”问题。 

  开园仪式上,还举行了企业代表入驻创新创业孵化园签约仪式,首届“和美松潘”短视频大赛颁奖典礼及喜迎祖国70华诞“我和我的祖国”合唱快闪活动。(谷运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