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就业培训 共同繁荣发展

发布时间:2020-05-2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518日,为确保浙江台州·成都大邑·阿坝松潘三地共建松潘县精准扶贫中药材加工产业项目7月顺利投产,县启动精准扶贫中药材加工基地项目就业人员培训。县经信局、县扶贫开发局县人社局、县农民工服务中心、青云镇、四川通利荣松药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行前培训欢送仪式。


此次培训项目由大邑援藏队纳入2020年省内对口帮扶就业援助计划,收集园区周边贫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和应往届待业大学生的就业需求和意愿,结合项目用工需求和实际,对报名人员进行前期筛选,并细化培训安排。基地项目一期参训的松潘籍城乡劳动力11人,专业特长覆盖了药品经营、公共管理、会计、农学、教育、医护、维修电工等领域,人员基础能力素养总体水平较高,但存在民族、家庭、学历、专业和经历等个体差异。松潘县立足项目需求和实际,充分利用大邑资源和优势,包括就口帮扶单位大邑就业局的资金帮扶,用工单位母公司四川利民中药饮片公司的人才、管理、基地优势,委托松潘生态产业园区管委会组织实施,用工单位四川通利荣松药业有限公司具体承办。

培训由用工企业联合专业机构开展,实行准军事化管理,主要侧重学员的劳动纪律、职业安全、行业法律法规、岗位技能,采取集中授课+现场演练+跟岗实训+网络学习+军事化训练+业务考核立体化培训模式,组织专业导师和管理团队10余人,人均配备师资不少于1人,培训时间为40天,培训结束由松潘县生态产业园区管委会联合四川通利荣松药业有限公司组织考核,合格人员与公司签订正式用工合同,成为公司正式员工。

松潘县精准扶贫中药材加工基地项目是台州大邑松潘三地共建的扶贫产业项目,总投资4000万元,占地面积12亩,2019年初开建,201912月完成标准化车间建设,目前正加紧生产线设备调试、实验室建设等,计划7月投入生产,预计2022年产值可达2000万元,可解决就业60人,其中贫困人口和残疾人约20人。将引领松潘县中药材产业健康发展,带动全县中药材集体经济发展壮大,极大促进了各族群众的“共同繁荣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