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动态

发布时间:2020-05-0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一、工作动态

为进一步加强政务服务工作,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展示党员良好风采,松潘县以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为契机,不断巩固和深化“党员示范岗”活动成果

通过“党员示范岗”这一举措,强化党员的服务意识、团结意识,提升政务大厅服务水平,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引导党员干部强化党员意识,履行党员义务,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以新担当新作为履职尽责,为群众提供热情周到、亲切畅通的政务服务。这一举措极大增强了党员在群众中的号召力、凝聚力向心力。在以点带面的示范作用下,政务大厅窗口工作人员向身边先进典型看齐,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改进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水平,为各族办事群众和企业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让群众少跑路,实现为民服务“零”距离,努力打造“一次办好、服务更好”的政务服务品牌。

(二)为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进一步加强团员意识教育,增强团员的组织观念团结精神、进步思想,增强团员荣誉感,加强青年学生的社会责任感,近日,松潘县各中学纷纷举行了新团员入团仪式。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引导了广大青年团员了解“五·四”运动和共青团员的光荣历史,继承“五·四”爱国传统,弘扬“五·四”精神,切实肩负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近日,县林业和草原局围绕“一城两心三地”的发展目标,将27名帮扶责任人分为四个组前后赴白羊乡创新开展“入农家、问民意,入田间、解民忧,入心坎、暖民心”“三入”活动,不断深化联户联情及帮扶工作。自“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开展以来,县林草局以解决群众困难和拉近干群关系为主线,坚持以转作风、联群众,办实事、联感情为举措,通过开展一系列大走访、大排查、大改善活动,推进各类矛盾纠纷的化解和民生短板问题的改善,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让群众深刻感受到党的政策关怀。

(三)近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召开会议,专题研究争创民族团结先进集体相关工作。会议指出我局是一个藏、羌、回、汉多民族融合的大家庭,不同民族的领导、职工之间建立起荣辱与共的深厚情谊,形成了共同进步、互相帮助、维护民族团结大家庭的优良传统。同时,我局具有独创性、包容性,团结各部门、各企业、各民族共同监管好旅游文化市场,在做好民族团结工作方面具有独特优势。会议强调:要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继续开拓创新、冲破禁锢,积极申创全州旅游文化市场质量综合监管示范区,探索一条规范旅游文化市场秩序的成功示范之路,知法守法阳光旅游执法,增进民族团结和气和谐氛围,积极争创民族团结进步先进集体。

)为进一步促进民族融合,强化单位干部能力,5月6日,县财政局开展藏汉“双语”学习活动,以进一步提高该我局广大干部职工做好新形势下服务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本次活动主要以“一对一”的结对帮学为主。重点学习了藏语的日常生活用语和财政工作常用语等。通过我局藏族干部深入浅出的讲解,也让各职工受益匪浅,在学习过程中,每一位职工都认真学习,相互纠正发音,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激发了干部职工学习藏语的热情。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不仅汉藏干部职工获得了较好的学习效果,还提高了干部职工之间的交流沟通能力,进一步强化了民族团结。

)为切实做好松潘县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工作,县档案馆于5月6日组织干部职工学习民族政策理论,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民族团结意识。会议学习了我国民族政策的主要内容,宪法对民族平等、民族团结的规定,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定义,《民族区域自治法》的基本宗旨和具体原则,民族平等的权利,民族矛盾等内容。副馆长肖文玲结合自身在基层地区工作的经验,介绍了松潘县少数民族风俗、禁忌、相关的政策法规。

会议要求,全馆干部职工要将民族宗教理论学习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好落实,更多更深的进行自学,将民族宗教理论政策知识贯彻到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结合民族团结任务分工抓好落实,切实为各族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立足岗位,以实际行动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旗帜鲜明地与破坏民族团结的行为作斗争,营造各族干部职工团结协作、互帮互助、互尊互爱,共同团结奋斗的良好氛围。通过认真学习民族政策法规,馆干部职工进一步提高对民族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表示将多说利于民族团结的话,多做利于民族团结的事,坚决反对民族歧视和民族分裂,从点滴做起,以实际行动维护民族团结。

5月6日白羊召开周工作例会,会议要求:一是抓好民族政策四项教育宣传,普及少数民族法律法规。二是充分利用群众大会、农民夜校、微信群,通过制作民族团结宣传标语、横幅、宣传展板等方式,广泛做好民族政策法规普及宣传。三是通过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活动,深入宣传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开展民族政策知识竞赛;四是通过对职工开展民族政策法规培训、反邪教培训等加深对民族宗教工作的了解,从而增强对居民的服务意识。   

)当前松潘县仍处汛期,安宏乡政府高度重视。为切实避免和减轻地质灾害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带来损失。紧绷地质灾害这根弦,把地质灾害防治和问题整改工作措施落实到基层一线。近日,安宏乡各村开展地质灾害预案演习,加强各民族安全意识。

二、下一步工作打算

)进一步营造全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氛围,全力争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

收集整理撰写民创工作特色材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