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动态

发布时间:2020-05-2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一、工作动态

安全重于泰山!为了有效预防地质灾害,为了进一步普及防震安全知识,提高广大师生的防灾减灾能力,握在灾害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在第十二个防震减灾日到来之际,松潘县多部门和多所学校联合开展防灾减灾综合应急演练。学校开展应急演练意义重大,演练不仅是一次切实的生命安全教育,而且提高了学生逃生避险的技能。教师也积累了集体疏散、应急组织等实践经验,增强了应急防护能力,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让教育与安全同行,确保师生生命安全

5月18日至21日,为提高民族团结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深入对口帮扶村结合“联户联情”开展民族团结宣讲工作。为保障各族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安宏乡小姓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坚持以人为本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时刻绷紧防汛与地质灾害防治之弦,开展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防汛减灾工作。为了促进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稳定,镇坪乡、县档案馆、青云镇召集全体干部职工开展民族团结宣传学习会,会议要求:要始终牢记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工作主线,以提高广大群众素质和团结为重点,不断创新宣传手段,拓宽宣传领域和覆盖面,为民族团结工作营造“人人支持,人人做到”的浓厚氛围。

(三)为持之以恒地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把各族人民的思想统一起来,力量凝聚起来。林草局充分利用一切工作契机采取各类方式扩大民族团结学习宣传氛围。5月中旬以来县林草局组织产业科工作人员带队深入全县各乡村开展生态护林员信息核查和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工作。在工作中对现有的生态护林员信息进行核实检查同时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宣传党的民族政策的光辉实践和伟大成就,宣传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成功实践和巨大成就,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518日,为确保浙江台州·成都大邑·阿坝松潘三地共建松潘县精准扶贫中药材加工产业项目7月顺利投产,县启动精准扶贫中药材加工基地项目就业人员培训。此次培训由用工企业联合专业机构开展,实行准军事化管理,主要侧重学员的劳动纪律、职业安全、行业法律法规、岗位技能,采取集中授课+现场演练+跟岗实训+网络学习+军事化训练+业务考核立体化培训模式,合格人员与公司签订正式用工合同,成为公司正式员工。

(五)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了松潘县各族群众的经济收入,困难群众购买仔猪异常困难。在县委书记贺松的亲自安排下,白羊乡第一时间联系爱心企业,为困难群众免费争取了40头扶贫仔猪。帮扶路上手足情深,爱心助贫情真意切。在这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期,我们坚信,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帮助下,松潘县各族群众必将“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二、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细胞工程建设,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深入到全县各个角落,着力实现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的全民参与度。

(二)抓好特色亮点提炼总结,全力打造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松潘品牌”。

(三)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半年督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