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引领促团结 示范先进助进步

发布时间:2019-12-2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进一步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用榜样力量温暖人、鼓舞人、启迪人,进一步激扬干事创业精气神。1224日,松潘县召开2019年表彰大会,针对今年在脱贫攻坚、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应急抢险救灾、全州文旅大会和第三届古城花灯会中涌现出来的90个先进集体和210名先进个人进行集中表彰,进一步凝聚了全县上下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进一步激励了全县党员干部做合格党员、当干事先锋的初心使命。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建军主持,县委书记贺松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贺松书记指出榜样是看得见的哲理,典型是触得到的标杆。先进典型承载着时代的主流精神诉求和价值取向,表彰先进典型、树立榜样力量,是我们展示新时代松潘广大干部群众守初心、担使命、勇作为的重要举措,是提士气、强信心、树正气、塑形象的重要抓手,是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社会价值取向的重要途径,对于我县奋力推动“一城两心三地”落地落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强调:全县各族干部群众一是以新时代先进典型为参照,感悟精神、坚定信念;二是要以光荣的时代使命为宗旨,铆足干劲、苦干实干;三是要以务实的工作作风为导向,勇于担当、率先垂范。

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七次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牢牢把握“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目标任务和“各民族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的主题一是狠抓示范创建,切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注重工作统筹,抓好宣传教育,突出典型带动,奋力开创民族团结进步新局面二是强化责任担当,落实政治责任,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学习研究,提升工作水平三是加强组织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全面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领导,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提供坚实的政治保障。

                 

县长李建军强调:奋战在全县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党员干部要对照先进典型悟初心、找差距,对标身边榜样担使命、树目标,以学习先进典型、身边榜样的实际行动,推动各项工作往深里走实里走。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永葆奋斗精神、永怀赤子之心、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在推进“一城两心三地”发展战略落地落实上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民族团结进步先进个人)

(民族团结进步先进集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