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动态

发布时间:2020-01-0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一、工作动态

1月7日至8日,阿坝州2020年迎新春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暨法律政策、民族团结进步宣讲活动在松潘启动,走进松潘县的青云镇和毛儿盖镇,把欢乐和关怀送给基层各族群众,喜迎新春佳节和藏历新年。此次“三下乡”活动以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将政策、法律、科技、卫生、文化知识送到群众家门口,以文化建设来凝聚发展合力,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的心坎上,进一步激发了基层干部群众用双手创造美好生活的信心和决心,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执行党的民族政策,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

(二)为进一步深化大邑、松潘两县教育工作的交流合作,发挥内地优质教育资源的示范引领作用,实现内地与民族地区的教育均衡发展,使教育帮扶更具针对性和实效性,近日,34名松潘藏汉双语教师前往大邑县参加一对一跟岗培训及校园文化建设考察。此次培训促进了两地教师之间的优势互补,智慧共享;即加强了两地教师之间的相互交流,推动教师的专业化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平台,又为高原藏区义务教育有保障添砖加瓦。

(三)为了让更多的农牧民群众了解艾滋病的严重危害性和掌握预防艾滋病的相关知识,近日,松潘县卫生健康局组织疾控中心、县人民医院联合来自西藏、阿坝县、红原县、甘孜州炉霍县组成的藏区艾滋病防治志愿者小队在松潘县草原乡草原村一组、三组相继开展了预防艾滋病宣传活动。此次宣传活动为期3天,开展知识巡讲2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余份,并发放了避孕套、围裙、雨伞、纸巾等小礼品500余份。此次宣传活动提高了老百姓对艾滋病防治知识的了解,对维护社会稳定、民族团结打下扎实基础。

(四)为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团结互助、扶危济困、积德行善的传统美德,积极推动我县红十字事业健康、持续发展。县红十字会于近日派遣专人前往岷江乡若尔寨村开展献爱心救助活动。

(五)为有效增强民族宗教工作能力,做好新形势下的民族宗教工作,维护好宗教和顺、社会和谐、民族和睦的民族团结大好局面。近日,岷江乡、进安镇、川主寺镇等单位积极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区域自治法》《宗教事务条例》《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自治条例》《阿坝州藏族羌族自治州民族团结进步条例》等法律法规,用政策武装头脑、用知识服务人民。

二、下一步工作打算

根据年终督查整改意见,县范围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回头看”。

收集整理全县2019年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档案。

(三)提炼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并形成书面报告上报州创建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