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协作送岗位 互帮互助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0-01-1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东风化雨山山翠,政策归心处处春。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正值我县群众农闲之时,为让有就业意愿的劳动力深入了解东西部劳务协作及就业创业相关政策,拓宽群众就业渠道,全力搭建浙江、大邑县企业与我县劳动力就业平台,促进我县劳动力节后有序的转移就业。近日,松潘县深入安宏及镇江关乡,开展2一人就业,全家脱贫为主题“十乡百村”招聘会。

此次招聘会,根据我县劳动力资源实际情况,有针对性的收集了浙江省台州市临海市、黄岩区及省内对口帮扶-大邑县的16家企业500余个岗位信息。现场设立政策咨询处、技能培训登记处、农民维权政策登记处。现场讲解政策,面对面答疑解惑,动员我县劳动力积极参加职业技能培训,鼓励其外出就业。同时,充分利用农民工返乡时期,对已返乡的农民工发放了《致农民工兄弟姐妹的慰问信》及“温暖大礼包”。

招聘会现场,群众争先咨询东西部劳务协作外出务工优惠政策,根据自身条件选择就业岗位,踊跃报名登记。参加此次“十乡百村”招聘会共计200余人,达成意向性就业人员32人,职业技能意愿登记26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

                                     

通过“带岗位入村”的方式,将台州市、成都市、大邑县的就业市场优势资源输入我县藏乡羌寨,极大地方便了我县各族群众在家门口就能选择就业,鼓励他们在劳务协作的优惠政策下,用勤劳的双手实现增收,助力脱贫。

此次招聘活动为各类求职者,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了就业平台和就业机会,极大的提高了贫困户就业积极性,增强了贫困户自我脱贫能力,推动了“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转变,提升了贫困劳动力的“内生动力”,促进了贫困劳动力通过转移就业走向脱贫致富之路。

近年来,松潘县坚持把就业扶贫作为提升脱贫质量,巩固民族团结,促进和维护民族繁荣进步的主抓手,按照“精准、细致,下沉、主动,高效、服务”的原则,深入实施就业技能培训、东西协作劳务输出、公益性岗位开发等就业扶贫工程,“授人以渔”,凝聚内生动力拔穷根,为全县各族贫困群众就业创业、增收致富开辟了新路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