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潘县召开迎接阿坝州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9-10-1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10月中下旬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国检工作组,将到阿坝州开展检查督导工作,松潘县是全州迎检工作的重要点位之一,为扎实做好迎检筹备,保证迎检工作顺利推进,1011日,松潘县召开迎接阿坝州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工作部署会。出席此次会议的有县委书记贺松、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建军、县委副书记一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兴荣、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艳、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县工会主席付耀林、副县长马劲松及民创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黄龙管理局、九寨黄龙机场民创工作负责人等。会议由县委副书记一西主持。

会议上县长李建军表示:近期州民创工作督查组反馈意见指出,我县各示范点依旧存在以下问题:氛围营造不足;主题不够明确;展示手法单一;讲解感染不强;路线不够优化;档案规范不足;民意测评不细。他要求各示范点认真对标整改,通过提高思想政治站位、明确创建主题、优化点位设计、注重细节表现、夯实创建基础、做好迎检服务、强化主观能动性等方式,在查漏补缺的同时,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把迎检工作扎实抓细抓到位。

县委书记贺松强调: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迎接工作关乎全州大局、关乎全州长远、关乎全州根本。迎检在即形势逼人,希望大家以最严格的标准、最务实的举措,全力冲刺。一是上下齐动通力合作,打赢打胜迎检战役。全县上下务必统一思想,深化认识,迅速整改,抓住最后的攻坚期,凝心聚力,全力出击,充分展示松潘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和特色。二是精准发力查漏补缺,清除不足补齐短板。全县上下一定要肩负好政治责任和大局担当,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的思想,坚持问题导向,抓住最后决战冲刺期,采用绣花的功夫一针一线细细修细细秀。对存在的各项问题务必逐一研究、逐一整改,拟定问题清单,倒排工期时间,及时提出解决对策、补齐各项短板。三是突出亮点展示特色,激发激活能量动力。要立足“人文化、大众化、实体化”的总要求,丰富迎检工作内容、形式和方法,在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上多动脑筋、多想办法、多出实招,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中的好方式、好办法、好亮点,进一步总结提炼,形成良好的典范带动引领作用,为顺利通过迎检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四是加强引导营造氛围,扩大覆盖面知晓率。各乡镇、各部门务必结合“两联一进”群众工作,采取灵活多样、通俗易懂的方式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宣传到户讲解到人。五是强化指导严格督查,压实压紧目标任务。县县纪委要牵头联合相关部门,通过采取专项督查、全程督查、明察暗访等方式深入基层检查和督导各项工作,将压力和责任层层传导,督促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量高标准完成。

最后,贺松书记号召各单位、乡镇在此关键时刻,务必打起十二分精神,步调上再一致、落实上再发力,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上,将松潘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的先天优势发挥出来,将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成效展示出来,打响和谐松潘、团结松潘、进步松潘的硬牌子。

IMG_6157IMG_6151

IMG_6193IMG_6196

IMG_6188DSC_919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