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动态

发布时间:2019-09-2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一、工作动态

(一)922日,松潘县群团组织在十字路口开展了以“加强个人信息安全防护提升自我保护意识”暨民族团结进步宣讲为主题的网络安全宣传活动。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即提升了各族干部群众的网络安全意识,营造了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又进一步提升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群众知晓率,为9月宣传月提供强劲助力。

(二)为深入贯彻落实州、县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通知的精神,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社会和谐稳定。近日,全县各乡镇党委政府认真组织,精心安排,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载体,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在全乡干部、广大群众当中广泛深入的开展了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四大活动”:“大宣讲”、“大教育”、“大走访”、“大测试”。

通过四大活动,做到“三个到位”;一是思想认识到位,坚持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在统一思想认识的基础上认真安排、精心组织。二是学习宣传到位,在全体干部职工中广泛开展“三个离不开”思想和五个认同教育,使党的民族政策,做到了人人通晓、人人皆知。三是活动落实到位,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期间,以活动为载体,以宣讲为目的,让各族群众了解国情政策和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增强各族群众对中华民族的归属感和优越感,从而团结一心,共同奋斗,共筑“中国梦”。

(三)东西部劳务协作工作是打赢扶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推力。为加快贫困劳动力劳务输出对接,加强松潘县和浙江台州市黄岩区、临海县劳务协作,924日下午,松潘县召开2019年松潘-台州东西部劳务协作座谈会。自结对帮扶和对口支援工作启动以来,松潘县、浙江省两地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东西部扶贫协作和民族工作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加快民族地区经济发展为核心要务,聚力脱贫攻坚重大政治任务,立足浙江所能、松潘所需,全方面开展了务实高效的帮扶合作,实现脱贫攻坚工作稳步推进,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奠定了坚实的物质基础。

(四)县科农局为扎实有效地开展好民族团结九月宣传月活动,结合本单位职能工作,采取多种渠道、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活动。一是通过悬挂“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横幅,充分利用宣传栏、召开座谈会、悬挂标语等多种形式有重点、分层次地向干部职工、居民和青少年学生宣传民族团结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是通过举行“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文艺活动将民族团结进步元素融入到朗诵、歌唱、舞蹈、演讲当中,传达学习了州、县关于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的有关文件精神。

(五)朗朗金秋,在这象征着收获和放飞梦想的季节里,松潘县教育局、雅安市绿风公益服务中心、松潘县城关小学、松潘县七一藏文中学330余名师生齐聚川主寺红军长征纪念碑碑园,隆重举行了“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扬帆起航为梦圆”暨民族团结进步“进校园”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通过此次活动的举办,让学生们深刻明白一个民族、一个国家、一支军队,乃至一个人,只要有艰苦奋斗、团结进步的精神和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就一定能够更好地实现自身价值,创造灿烂的明天。

二、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收集整理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材料,撰写提炼总结材料。

(二)筹备松潘县第三届花灯节期间的民族团结进步趣味知识宣讲活动。

(三)纵深推进九月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主题活动,进一步提升群众对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共建的良好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