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动态

发布时间:2019-10-1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一、工作动态

(一)近日,县委宣传部、县委统战部、县人社局分别举办了以“藏羌回汉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参赛者们结合自身感受和工作,用饱满的热情、铿锵有力的话语,围绕身边人、身边事,或激情洋溢,或娓娓道来,或深情诉说,或豪情满怀,讲述和反映了发生在身边的维护民族团结、珍视民族团结的感人事迹,表达了各民族间团结互助、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浓厚感情。

(二)108日,松潘县税务局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通过细化活动内容,下达“任务书”,排兵布阵明确“路线图”,进一步保障主题教育的活动效果。

(三)九月初九,是中国的传统节日-重阳节,同时又是“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老人节”。为了迎接这一节日的到来,松潘县民政局工作人员、国鼎劳务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前往进安镇福利院看望慰问孤寡老人,并为老人们送上节日礼物。通过重阳节活动,营造了尊老爱老的浓厚氛围,丰富了老年人的生活。福利院老人马富强说:“我现在生活好,吃得好穿得好。我很喜欢你们给我的礼物,感谢大家为我们过节,让我们不再孤单。”

(四)近日,松潘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全体党员前往川主寺红军纪念碑碑园开展“参观红色教育基地 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主题教育活动,通过缅怀革命先烈,体验红色精神,以实际行动接受党性锻炼和红色精神洗礼。通过此次参观教育活动,全体党员灵魂受到了震撼,经受了洗礼,得到了净化,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一致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焕发斗志,发扬优良的革命传统,立足群众、服务群众,团结进步,全心全意做好本职工作。

(五)108日,县创建办在全县各示范点开展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大排查和“回头看”,要求各示范点要进一步明确责任,严格按照《责任清单》,抓细致、抓细微,层层压实责任,对标国检标准,进一步扩大创建氛围宣传覆盖面,确保氛围营造到位。

(六)为充分展现民族精神、共建美好家园,进一步净化寺庙环境卫生,美化寺院院坝面貌,切实改善僧人的生活环境,毛尔盖寺院、龙安堂寺院开展以“爱护环境卫生,创建清洁寺院”为主题的寺院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寺院全体人员,对寺院院坝周边环境区域内的生活垃圾、杂草进行大清理活动,创造了一个优美、整洁、干净的寺庙环境。

(七)为有效增强民族宗教工作能力,做好新形势下的民族宗教工作,维护好宗教和顺、社会和谐、民族和睦的民族团结大好局面。县委组织部、卫生健康局、市场监管局等单位积极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区域自治法》《宗教事务条例》《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自治条例》《阿坝州藏族羌族自治州民族团结进步条例》等法律法规,用法律法规武装头脑、服务于人民。

二、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进一步开展督导检查工作,查漏补缺,全力做好迎接阿坝州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国检工作。

(二)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积极营造浓厚宣传氛围,进一步提高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群众知晓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