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动态

发布时间:2019-08-0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一、工作动态

(一)8月6日,小河乡、青云镇分别组织学习贯彻全州创建工作推进会精神专题会议。全乡(镇)的工作职工和村“两委”负责人,驻村工作队员参加会议;会议认真学习了州委书记刘坪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结合州委刘坪书记的讲话精神,高度重视、压实责任、对标问题,全面整改,认真夯实创建基础,开创全乡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新局面。

(二)8月5日,松潘县卫生健康局组织全体干部及村医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严惩草原“硕鼠”》,充分发挥教育与警示作用,引导全体干部切实加强党性修养,坚守理想信念,自觉筑牢防腐防变思想防线,切实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进一步加强构建和谐文明家庭,团结进步社会的信心。

(三)8月6日,松潘县卫健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学习《十九大报告》专题会议。会议强调: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全党同志一定要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四)为了及时受理和审查民事案件,加强办案力量,提高办案效率,加大执法力度,保障案件处理工作顺利进行。近日,县法院派遣法官前往青云乡、牟尼乡等地送达法律文书,承办法官尊重少数民族语言文字权利,带领藏汉双语干警,细心向当事人做好宣法释疑工作,经承办法官积极耐心的释法,当事人主动签收法律文书,充分践行将民族团结工作融于法院各项审判工作之中的司法理念,在今后的工作中全院干警将继续坚持民族团结工作放于首位,将案件保质保量的处理到位。

(五)为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团结互助、扶危济困、积德行善的传统美德,积极推动我县红十字事业健康、持续发展。县红十字会于近日派遣专人前往岷江乡若尔寨村开展献爱心救助活动。

(六)8月7日,县民政局召开民族团结进步专题会议。会议强调:松潘是一个由多民族构成的文化古城,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尤其重要,关系到松潘和谐社会的建设。一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民族团结进步的良好舆论氛围,教育大家遵纪守法,在福利院形成民族团结、共同进步、共创和谐社会的共识。二要要求每位职工提高对民族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确保我县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不断进步。

(七)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是民族工作的重要内容,是关系到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重中之重。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更好更快发展,需要动员全社会不同群体的共同参与。8月6日,松潘县召集全县各协会负责人召开松潘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协会”工作座谈会。会议强调:松潘县启动民族团结进步“进协会”工作,最终目的是为了全面提升社会各界对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关注度和参与率,群众知晓率的提升,形成人人都是民族团结的宣传者、创建者、维护者的社会氛围,掀起新一轮全民参与的创建热潮。

(八)8月8日,松潘县舞动各民族团结之花广场舞联谊会在团结广场举行。松潘县广场舞协会的黎树毕说:“我们每天都和伙伴们一起跳广场舞,每当音乐响起,总会不自觉地加入到广场舞的行列中。现如今,在稳定和谐、团结进步的社会大背景下,我们每个人都生活得十分幸福,作为松潘人,我们有义务也有责任把积极进步、团结友爱的精神面貌展示给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

二、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全力做好迎接阿坝州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国检工作。

(二)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进一步提高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群众知晓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