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 抗洪抢险暖人心

发布时间:2019-08-2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近日受极端大气影啊,松潘县小河白羊等地多处出现暴雨、泥石流、塌方等自然灾害,这场突如其来的暴雨让这片美丽的净土满目疮痍。灾害发生后,松潘县委、县政府第一时间组织干部群众开展紧张有序的抢险救灾工作,在抗洪抢险的过程中,各民族群众齐心协力,迎难而上,共抗洪灾,守卫家园。

特大暴雨来袭前,各乡镇在收到暴雨灾害预警信息后,第一时间通知广大群众做好防范措施,注意保护人员、牲畜及财产安全。暴雨来袭后,全县各乡镇不同程度受灾,县委、县政府立即组织开展救灾工作。一是及时开展受灾群众的转移安置工作。各受灾点在排查出住房受灾群众后,根据前期预案,将受灾群众转移至就近安全住房内,在此过程中各族群众充分发扬民族团结精神,许多未受灾的群众主动要求将受灾群众安置在自己家中,并且互相协作转移贵重财物。二是全力开展抗洪抢险自救工作。县委、县政府紧急调运县国投公司4台挖掘机和装载机,到受灾严重的小河、白羊地区清淤,消除次生灾害隐患。同时迅速抢通平松公路便道,疏散滞留游客及过境车辆。各乡镇党员服务队每天两次给断水的群众送水。在大型抢险机械不能对农户房屋中泥石流堆积物清理的情况下,乡政府组织民兵和党员突击队一人一锹开展清理淤土、安全隐患排除等工作。三是迅速恢复生产秩序。县委、县政府联系县电信公司及时恢复电信通讯网络。组织县疾控中心对各乡镇受灾村落全覆盖清洗消毒,督促村防疫员对死亡畜禽做无害化处理,确保了灾区清洁无疫。调运了4台背车将淤土转运走,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

天灾无情人有情。在此次暴雨山洪灾害中,各族干部群众同呼吸,心连心,共同抗洪救灾,谱写了一曲团结进步抗洪救灾的赞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