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动态

发布时间:2019-08-2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一、工作动态

(一)8月24日至26日,县委政法委、县卫健局、水晶乡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州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阿坝州民族团结进步条例》;会议指出:民族团结是发展进步的基石,是社会稳定的重要保证。阿坝州是多民族聚居、多宗教并存、多文化交融、多语言共享地区,处理好民族关系、解决好民族问题、开展好民族工作在我州各项事业中处于重要地位,事关阿坝发展全局,对增进民族和睦、促进宗教和顺、推进社会和谐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二)为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青云镇近期召开了民创工作氛围营造部署会。会议要求一是要加强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的宣传教育,强化氛围营造,提升群众知晓率;二是组建专职宣传小队,结合“联户联情”工作,进村入户宣传民族团结进步工作;三是加强网络宣传,让群众及时了解有关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开展的举措和成效。

(三)8月27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深入巴朗村进行入户宣传民族团结相关知识。从党和国家根据国情制定的民族政策、中国民族精神的基本内涵、爱国主义精神、民族团结“六个相互”等方面进行了民族团结相关知识的宣传,通过加大正面引导力度,积极营造安定团结、遵守法律、和谐向上的良好氛围,极大的增进了各族群众对民族问题基本理论及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的认识和理解。

(四)8月28日至8月29日,松潘县创建办按照《关于公路沿“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标语设置相关要求的通知》(阿州民创办[2019]23号)文件精神及8月州检反馈整改意见要求,组织工作人员成立专职督察组针对全县各示范点单位、乡镇开展民创工作全面督导检查,进一步巩固提升全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成果,为10月阿坝州迎接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国检贡献松潘力量。

(五)8月27日至29日,县创建办拟定并下发《松潘县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工作方案》、《松潘县关于开展民族团结进步趣味知识竞赛活动方案》等文件,同时与广告公司涵接,制作帆布袋、围裙、毛巾等宣传品,争取通过九月宣传月,再次在全县掀起民族团结进步宣传热潮,全面拓展群众覆盖率。

(六)近日受极端大气影,松潘县小河、白羊等地多处出现暴雨、泥石流、塌方等自然灾害,这场突如其来的暴雨让这片美丽的净土满目疮痍。灾害发生后,松潘县委、县政府第一时间组织干部群众开展紧张有序的抢险救灾工作,在抗洪抢险的过程中,各民族群众齐心协力,迎难而上,共抗洪灾,守卫家园。

天灾无情人有情。在此次暴雨山洪灾害中,各族干部群众同呼吸,心连心,共同抗洪救灾,谱写了一曲曲团结进步抗洪救灾的赞歌!

二、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筹备9月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

(二)强化督查指导,夯实创建根基。

(三)进一步营造全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宣传氛围,全力备战阿坝州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国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