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创建办对松潘县开展州级“互观互检”和省级初评问题整改回头看检查

发布时间:2019-08-2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820至21州民宗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铁俊霞带领州创建办,对松潘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副县长马劲松及县民宗局、县创建办等相关单位领导参加陪同。

检查组先后深入到县市场监管局、县人民医院、县公安局、进安联合党委、山巴乡上磨村、川主寺第一小学、川主寺长征纪念碑碑园等地,检查了州互观互检和省初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督查。

检查结束后,召开了座谈反馈会。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创建办主任杨刚代表松潘县汇报工作,表示:一是点位打造方面,松潘县将严格按照国检标准,精准筛选一批特色足、实效性强、吸引力够、感染力高,能够全面展示松潘民创品牌的迎检点位和候选点位,精准规划观摩路线,讲解上再精进,特色展示时间上再浓缩、密度上再提升点位衔接上再磨合,做到国检不出纰漏。二是特色展示方面,要体现松潘浓厚的藏羌回汉多元民族特色、注重内涵和历史底蕴为原则再打造示范点位,将回族“土琵琶弹唱”、羌族“多声部民歌”、藏族“笛厦”等民族艺术展现淋漓尽致。三是氛围营造方面,严格按照州上要求,结合我县实际情况,制定氛围营造责任清单,加强“一把手”工程建设力度,层层压实责任对标国检标准,进一步扩大创建氛围宣传覆盖面,确保氛围营造到位。

州民宗委副主任铁俊霞指出:一是高位推动、机构健全松潘县高度重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领导重视、思路清晰、定位科学、目标明确、措施有力、成效明显,三年创建实践为松潘探索和积累了许多民族团结进步的成功经验,用实际行动谱写了松潘民族团结进步新篇章。二是方法得当、全员参与。松潘县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与部门工作融入得当,形成了全民参与,人人知晓,把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在松潘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同时提出:希望松潘县创建再加力,自检自查找问题、补短板,在现有示范点基础上再扩展、再打造、再提升,优化路线,精炼讲解词,高标准、高要求、高质量做好国检准备工作,为阿坝州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贡献松潘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