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动态

发布时间:2019-08-1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一、工作动态

(一)为纵深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细胞工程”,丰富创建载体平台,8月12日,松潘县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工地”工作,充分利用“根治欠薪夏季专项行动”等活动的力量,宣传“三个离不开”思想和“五个认同”,进一步扩大创建覆盖面和群众知晓率将群众关注度凝聚到创建工作上。

(二)县创建办8月13日,拟定《关于做好迎接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国家验收准备工作的方案》,把国检工作纳入“一把手”工程,要求各级各部门及时动员,从氛围营造、视觉形象、宣传教育、环境整治、档案资料等方面进一步巩固完善,确保国检工作有序推进。同时在外宣工作上精益求精,220个民族团结进步灯箱广告牌稳步更换,着手制作迎检宣传册、书籍、纪念品等,为创建工作打造浓厚的氛围。
(三)近期,县创建办联合相关部门分两组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大排查和“回头看”,要求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明确责任,严格按照《责任清单》,抓细致、抓细微,逐条自查逐项整改,确保国检工作落到实处。
(四)县创建办精准筛选出一批特色足、实效性强、吸引力够、感染力高,能够全面展示松潘民创品牌的迎检点位和候选点位,精准规划观摩路线,讲解上再精进,特色展示时间上再浓缩、密度上再提升,点位衔接上再磨合,做好国检准备工作。
(五)为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各民族交流交融交往,促进民族团结进步。8月13日,县发改局积极开展“两联一进”群众工作,深入田间地头查看了解雪菊等经济作物生长情况、排查非洲猪瘟情况、积极走访困难群众了解社情民意、拉近干群关系,巩固平等、团结、和谐、互助的新型民族关系。
(六)为有效增强民族宗教工作能力,做好新形势下的民族宗教工作,维护好宗教和顺、社会和谐、民族和睦的民族团结大好局面。县市场监管局、白羊乡、下八寨乡等单位积极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区域自治法》《宗教事务条例》《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自治条例》《阿坝州藏族羌族自治州民族团结进步条例》等法律法规,用政策武装头脑、用知识服务人民。
(七)为进一步巩固和发展我县军政民团结的大好局面,响应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领导小组民族团结进步“进军警”活动要求,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按照省、州相关工作要求,建立松潘县退役军人关爱帮扶专项基金,按照相关规定,基金规模设立为40万元。为我县退役军人、军属解决了后顾之忧、提供了后续保障平台,使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社会氛围愈加浓厚,军民情谊坚如磐石。
(八)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讴歌新中国成立以来所取得的巨大成就,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增强“五个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松潘县举办了庆祝建国70周年主题演讲比赛,演讲比赛以大力弘扬爱国主义、民族力量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讲好松潘故事、讲好身边故事、讲好典型故事,突出讲好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重点,以演讲比赛的形式宣传讲述松潘县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成效、广大群众近年来的幸福生活、多民族交融交往交流的民族情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凝聚了“松潘力量”。
(九)为充分展现民族精神、共建美好家园,进一步净化寺庙环境卫生,美化寺院院坝面貌,切实改善僧人的生活环境,山巴寺院开展以“爱护环境卫生,创建清洁寺院”为主题的寺院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寺院全体人员,对寺院院坝周边环境区域内的生活垃圾、杂草开展大清理活动,创造了一个优美、整洁、干净的寺庙环境。

二、下一步工作打算

继续在县范围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大排查和“回头看”督查

开始筹备9月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

(三)进一步营造全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宣传氛围,全力备战阿坝州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国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