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建议提案办理

关于解决外出务工人员子女就学难问题的建议

发布时间:2019-11-2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刘明勇、王洪东、曾国军、何长江、刘开余、杜强、韩定勇、牛宗寿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解决外出务工人员子女就学难问题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虽然各地入学政策都是按国家方针政策执行,学生只要满足进城务工子女入学要求,就可以就近入学。但地区之间存在差异,特别是内地发达地区有自主招生政策。我县尚无政策依据跨地区要求成都、都江堰的学校接收我县进城务工子女入学。

近年来,我县依据应免尽免,应补尽补的原则,按照国家政策实施了一系列的教育惠民政策,其中包括学前教育一免一补,九年义务教育阶段的三免两补,高中阶段的两免一助。除此之外,在九年义务教育阶段全面实施营养改善计划、高寒地区学生取暖补助等政策,有效保障本地学生就近入学。另外,统筹县关工委和各学校力量,建成一系列包含镇江关学区的留守儿童之家”“乡村青少年宫定期开展爱心一对一”“填写心愿卡等结对关爱活动,为留守儿童营造了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同时,充分利用安徽、浙江、内江、自贡、大邑等对口援建资源,先后与援建地签订了《浙阿合作松潘县师资培训规划》《四川师范大学松潘县战略合作教育专业技术人才培训规划(2016—2020)》《大邑县援藏人才智力帮扶松潘县师资培训规划》等规划,每年派出校长、骨干教师到援建地参加培训。大邑县从2016年起,通过省委组织部选派5名中青年骨干教师和学校管理干部到我县开展为期两年的支教服务;安徽省每年选派5—6名优秀大学生志愿者到松潘中学开展支教活动;西南科技大学从2017年开始把松潘县作为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新增服务地。各援建地市、高校还利用暑期,选派部分学科优质人才,到我县开展讲学、讲座等活动,我县教师教学水平、教育理念得到了有效提升和创新。综上,很多外出就业人员子女可以将子女留在本地就读,从而节约教育成本。

以上答复,如有不妥之处,请批评指正。真诚感谢你们对政府工作的关心!希望一如既往地多提建议和意见。

  此函。

松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71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