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松潘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及地灾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召开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9-08-2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8月21日,松潘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及地灾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召开部署会,会上听取了全县“8·20”强降雨洪涝灾害最新灾情统计和救援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对下一步抢险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书记贺松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县上下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进一步做好防汛减灾救灾各项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会上,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何晓就防汛减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做安排部署,县应急管理局通报了“8·20”强降雨洪涝灾害相关乡镇受灾情况,县气象局、县水务局等部门就救灾抢险工作开展情况做交流发言。 

  贺松指出,“8·20”强降雨洪涝灾害造成施家堡、黄龙、小河、白羊4个乡不同程度受灾,造成严重经济财产损失,当前务必要把防汛减灾工作和地质灾害防治各项工作抓实抓细,确保安全度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贺松强调,各乡镇、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提前研判、统筹部署、科学防治,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保持临战、决战状态,全力以赴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决打赢打好地灾防治、防汛减灾系列硬仗。一要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相关部门要尽快修订完善《松潘县防汛抗旱抢险应急预案(2019年修订)》,并按照相关程序下发。二要抓实抢险救灾工作。要抢抓近期天气良好的机遇,迅速抓好抢险救援工作。在抢险救灾中,要将排除危及群众生命安全的险情放在第一位,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保通保畅道路、通讯、电力等基础设施,全力保障群众基本生活。三要全面准确统计受灾、救援情况。要进一步加强信息有效传递和统计上报工作,各部门、各乡镇要全力做好各项信息收集统计,建立信息报送制度,确保真实、准确及时报送。四要做好应急抢险人员物资储备。相关部门要做好专兼职人员备勤备战准备,确保招之即来、来之即战、战之即胜。县人武部要抓实民兵县内救援与县外支援备勤备战准备,确保发挥作用、凸显价值。同时要做好机具、装备、应急物资和资金的储备,确保应对处置灾害时物资齐全、机具齐备、资金到位。五要做好受灾群众的安置安抚工作。相关部门要及时向“8·20”强降雨洪涝灾害受灾群众发放帐篷、食品、棉被等物资,切实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并因地制宜集中安置和分散安置受灾群众,做到受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住处,同时,加强房屋受损鉴定,及时做好理赔服务、困难群众生活补助、置留松潘游客的疏散安置和灾后卫生防疫等工作。六要及早着手灾后恢复重建项目编制工作。相关部门要协调配合,充分结合全县受灾情况和灾后重建需求,重点围绕基础设施、交通、水利、地灾治理、产业等方面,认真谋划灾后重建项目,并积极通过行业渠道多方式、大力度向上争取项目和资金,为尽快恢复提升灾区基础设施和群众生活水平提前做好准备、打下坚实基础。七要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切实加强值班值守,强化预警监测,及时应对处置灾害,有效防范次生灾害,最大限度降低灾害损失,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八要发挥各级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各乡镇和各部门要坚持党建引领,结合“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做好抢险应急各项工作,在抗灾抢险中锤炼党员干部的党性,进一步提升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密切党群关系、干群关系,凝聚起推动松潘“一城两心三地”发展战略落地落实的强大合力。 

  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县总工会主席付耀林,县委常委、县科技农牧局局长华尔白,县人武部部长杨大洲,县政府副县长马劲松参加会议,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及地灾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及驻松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