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规划计划

松潘县以“旅游+”和“+旅游”的发展模式 构建全域旅游目的地

发布时间:2019-08-2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九寨沟8.8地震发生以后,松潘县旅游行业受到波及,游客入境数量较往年同期有所减少,传统旅游业态的活力也在下降。

在旅游发展受限时,松潘县提出了+旅游”“旅游+”模式。以旅游为重点,同时发展农业、林业、工业、商贸、文化、体育等产业,并与旅游行业进行融合。松潘县与黄龙景区合力打造的“净土阿坝·黄龙极限耐力赛”就是将旅游与体育合二为一,为当地旅游发展再添新动力。

未来,松潘县将与九寨黄龙景区打配合的同时,依托民族风情、自然景观进行差异化发展。目前,松潘县已经成功打造岷江源国家湿地公园、奇峡沟冰雪欢乐谷、夜游大唐松州、古城花灯会等新式旅游模式。其中,夜游大唐松州与古城花灯会等大型文旅项目,大幅扩展了松潘古城空间内涵,全面提升了古城承载能力,可旅可居可商的古城业态逐步形成。标志着松潘县旅游业从门票经济向产业经济转变、从封闭的旅游自循环向开放的“旅游+”“+旅游”转变已取得初步成效。

  与此同时,松潘县进一步探索完善1+3+N”旅游市场秩序监管体系。旅游警察、旅游法庭、市场监管局将成为旅游市场乱象监管主力,从而保正游客的投诉在第一时间得到处理。市场监督综合体系实施以来,松潘县年旅游投诉三年来下降了85%

松潘县委宣传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