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常务会议

十四届松潘县人民政府召开第74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2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2021117日,县政府县长李建军在会议中心3号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十四届县人民政府第74次常务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县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县发改局《关于审议〈松潘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送审稿)〉的请示》、交通运输局《关于建议将S216线白羊乡至北川段“8.16”水毁修复整治项目纳入抢险救灾项目的请示》、县人社局《关于审议〈松潘县2021年春节期间慰问活动工作方案〉的请示》

会议就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一)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由县政府党组副书记东周牵头,各乡(镇)、各部门、防疫指挥部各工作组和工作专班负责,压紧压实地方属地、部门主管、单位主体和公民个人四方责任,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保持常态化防控指挥体系和工作机制高效运转,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一是严格落实三个不举办要求(不举办群众性庆祝庆典、聚集性展销促销等活动,不举办坝坝宴,提倡家庭聚餐控制在10人以内、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的新风尚。不举办聚集性宗教和民俗活动,切实加强茶馆、麻将室、游戏室、村民文化活动室等公共场所的严格管控。),严控聚集性活动,教育引导群众减少人员流动、减少人员聚集、减少旅途风险,倡导节庆文明新风。二是充分发挥医院、药店、基层医疗机构哨点作用,强化医疗卫生服务,做到规范服务行为、规范信息报送、规范患者转运三个规范,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三是落实五有一网格精准防控要求(有疫情防控指南,有防控管理制度和责任人,有适量防护物资储备,有属地医疗卫生力量指导支持,有隔离场所和转运安排准备等措施;落实网格化管理要求,即:乡镇(街道)、村(社区)组织人员到户、到人,做好返乡人员、外来人员、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入境人员等重点人群的信息登记、摸排和日常健康监测工作。),严格实行入境人员14+7+7”、中高风险地区人员“14+2”健康管理,持续加强重点人员的登记、摸排和日常健康监测,强化冷链食品监管、扎实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同时,对国家、省、州防控新要求进行系统梳理,确保防指最新信息、指令全面及时准确发布、传达落实精准到位,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真正守护好松潘净土

(二)多措并举抓好物资供应保障工作由县政府副县长甘健平牵头,县经信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同负责,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千方百计做好物资保供工作。一是强化防疫物资保障。完善疫情防控快速响应机制,全面做好口罩、防护服及有关应急物资采购、储备、调运等保供工作,及时协调解决防控物资保障工作中遇到的紧迫问题,确保防控物资充足。二是强化市场供应保障。加强货源组织和采购衔接、煤电油气运供需监测、肉类和蔬菜等重要储备商品管理,确保群众日常生活必需品数量充足、质量不降、价格稳定,有力保障菜篮子商品市场供给。三是强化春节期间物资保障。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和防控情况,加强对全县商贸流通企业经营情况和消费情况的监测分析,拓宽供应渠道,确保粮、油、煤、肉、菜、蛋、奶及节日用品等的市场供应,确保市场供应有序稳定,让群众在家也能安心过年。

是毫不松懈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由县政府党组副书记东周,县政府副县长盛碧慧、马劲松共同牵头,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负责,聚焦春节、冬闲等重点时段,做到末端发力、终端见效,统筹协调,科学合理调配人员,加强林区输配电、煨桑点等重点设施隐患排查,加强巡山护林,把控好源头防治关,严格管控野外用火,决不能发生人为火灾,出现人员伤亡。同时,督促、指导乡镇加强防火宣传教育引导,加大依法查处力度,强化监测预警应急值守和应急处置,严防死守坚决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硬仗。

是不遗余力抓好项目工作。由县政府副县长甘健平牵头,县发改局各项目业主单位负责,进一步顺应形势、理清思路、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变冬歇期为冬忙期,全面细致地谋划2021年第二批政府性投资项目。各相关单位全力协助,牢固树立磨刀不误砍柴工的意识,狠抓项目谋划、项目立项审批、正向激励等关键环节,健全项目推进机制统筹做好2021年各项重点工作的前期准备,全力确保2021年第一批政府性投资项目前期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实现全县经济指标一季度开门红

五是全力以赴抓好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由县政府副县长曾玉林、马劲松共同牵头,县公安局、县应急局负责,统筹组织县安委会各成员单位,重点针对食药品安全、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领域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着力防范化解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提高安全生产支撑保障能力,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特别要时刻关注天气变化,聚焦重点路段,切实采取有效措施,提前排除安全隐患,防止交通事故发生,确保公路安全畅通。

六是竭尽全力抓好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和冬季专项行动。由县政府党组副书记东周牵头,县公安局、县人社局负责,各相关单位协助,严格按照分工责任、分级负责、属地负责原则,理清工作思路、明确任务分工、突出重点难点,对欠薪问题和欠薪隐患再排查、再梳理、再整改,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安排工作人员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始终保持诉求渠道畅通,严厉打击恶意欠薪”“恶意讨薪违法犯罪行为,为农民工提供高效维权服务确保完成两清零2020年发生的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国企项目以及各类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项目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在2020年底前全部清零;其他欠薪案件在2021年春节前动态清零。)目标。

认真开展小水电清理整治工作由县政府党组副书记东周,县政府副县长甘健平、骆志权共同牵头,县发改局、县经信局、县水务局等相关单位共同负责,自觉对标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指示要求,坚决贯彻落实国务院领导对长江经济带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的指示批示要求,对保留、整改、退出三类小水电分类施策,理清小水电清理整改的职责分工,明确整改责任、加强协调联动、限时销号清零,对违法违规的该停就停、绝不开建,确保依法依规彻底整改,牢牢守住生态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底线并以此为契机,落实小水电常态化、标准化、信息化管理。

是用心用情关爱困难群众。由县政府副县长盛碧慧牵头,各乡镇县民政局等部门共同负责,全面摸清全县困难群众底数,精心组织实施好帮困送温暖工作,扎实做好低保家庭、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残疾人家庭、零就业家庭、特困人员、困难职工、受灾群众等帮扶救助工作,加大对空巢老人、孤残弃儿童、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的救助帮扶和安全保护力度,确保困难群众不挨饿、不受冻,安全过冬过节,不发生极端非人道事件。

九是切实强化今冬明春社会治理工作。由副县长曾玉林牵头,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信访局等相关单位共同负责,聚焦县两会等特殊时段,进一步突出重点,加大警力投入,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严厉打击侵害群众利益的违法犯罪行为。进一步加强各类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社会治安问题排查整治等社会治理工作,紧扣毒品、酒驾、赌博、偷盗、恶意欠薪等突出问题,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强化热务、小河、牟尼沟等重点区域林政管理,确保社会大局稳定可控。同时,深入开展“两项重点治理”创新工程,积极发动群众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和基层组织治理,打造各族干部群众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治理新局面

是坚定不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县政府各班子成员及党组成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州委和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坚持不懈转变政风作风,进一步把防范和查处各种隐性、变异的四风问题抓常、抓细、抓长。积极引导和督促分管领域干部职工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树立红线意识,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自觉做到始终敬畏法律敬畏纪律,增强政治定力,构筑起不想腐的思想堤坝。

县政府常务副县长东周县政府副县长曾玉林、盛碧慧、马劲松、甘健平、刘雪婷、骆志权出席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晓波,县政协副主席张天虎,县政府二级调研员言培应邀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