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常务会议

十四届松潘县人民政府召开第71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1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20201211日,县政府县长李建军在会议中心3号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十四届县人民政府第71次常务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会议听取了县自然资源局《关于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的报告》县水务局《关于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的报告》、县卫健局《关于扎实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报告》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县经信局《关于审议“2019年度服务业发展先进单位和企业、个人名单”的请示》县应急局《关于审议〈松潘县应急体系“十四五”规划(送审稿)〉的请示》、县住建局《关于审议〈松潘古城保护办法〉(送审稿)的请示》《关于审议〈松潘县历史建筑保护管理办法〉(送审稿)的请示》《关于审议〈松潘县历史文化街区保护管理办法〉(送审稿)的请示》、松潘生态环境局《关于审议〈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松潘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专项规划(2020—2030年)〉的请示》《关于审议〈松潘县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规划(2020—2025)〉的请示》、县残联《关于审议〈松潘县残疾人联合会改革方案(送审稿)〉的请示》、县发改局《关于审议〈松潘县2021年政府性投资项目名录(第一批)〉的请示》

会议审议《松潘县关于州委、州政府暗访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方案》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县自然资源局《关于解决〈松潘县城区控制性详细规划(2020—2035)〉修编工作资金的请示》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关于解决2020年度缺口资金的请示》、县园区管委会《关于解决青云D区地基处理借支资金的请示》、县卫健局《关于解决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移动实验室购置资金的请示》

会议就相关人事任免进行了通报


会议就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一)认真开展州委反馈问题的整改销号。副县长、各部门要主动担负起问题整改的主体责任,务必做到亲自认领、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协调、亲自督办,切实加强对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二是《整改方案》列出的具体任务,各分管副县长要督促各责任单位,抓紧建立工作台账,逐项列出问题单子,按照问题性质和整改要求分类处置,对不同性质的问题采取不同的措施和办法予以解决,确保每项任务都到人到岗到责。同时,各责任单位要采取动态管理、台账推进、挂账销号的办法实施整改,确保完成一项销号一项。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切实履职尽责,通过明察暗访、跟踪督办等方式,全面细致掌握整改情况,及时发现存在问题,全力督导落实。对进展缓慢、整改不力的责任单位,要及时通报批评;对不能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整改任务的责任人,要严肃问责追责

(二)扎实抓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由副县长袁杰牵头,县卫健局负责,全面、准确、客观、及时地分析把握疫情新变化新情况新风险,深刻理解、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八字精髓,对境内外疫情大数据作专业分析,在确保数据科学性、准确性和连续性基础上,认清认准当前疫情传播的即时性、动态性特点,高度警惕和防范境外疫情“倒灌”风险,继续集中力量和资源,压实防控乡镇、部门、单位和个人责任,加强对重点地区、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重点时段、重点环节的疫情监测评估,做好防范应对,全力切断传染源和传播途径。

(三)加大“十四五”整体规划和各项规划编制谋划力度。县政府副县长甘健平牵头,县发改局负责,进一步加快“十四五”规划编制进度,并认真总结评估“十三五”发展成效,深入分析松潘县情,准确把握好“扬优势”与“补短板”、“扩总量”与“优质量”、“打基础”与“利长远”、“保预期”与“求可能”的关系。谋划好重点区域、重点园区、重点产业、重点项目,做到规划项目化、项目规范化,高水平、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我县“十四五”规划和各项规划编制工作。同时,坚持“开门”编规划的原则,广泛征求全县干部群众意见,确保规划更加符合时代要求、契合松潘实际、顺应群众期待。

(四)全力筹备政府2020年述政工作会。各部门要提前做好5分钟述政总结,同时在此基础上创新5分钟精彩展示环节,力求聚焦重点、狠抓要点、突出亮点,形成高质量总结材料。同时,由县政府办牵头,组织好述政工作会议前期会务筹备工作,保障会务质量。

(五)积极化解各类政务风险。各副县长要将推进政务风险防范管理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抓手,加强领导、周密部署,全面梳理各自分管部门、分管领域的风险点,确定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突出抓好人、财、物管理,以重点带全面、以关键促整体,有计划地推动各类风险防范工作向纵深发展。同时,带头抓好自身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工作,确保此项工作落到实处。

(六)认真履行意识形态主体责任。各副县长、各乡(镇)、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及指示精神,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定期分析研判意识形态领域情况加强对意识形态阵地的管理,同时,要推进部门联动,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意识形态领域安全。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袁杰、曾玉林、盛碧慧、马劲松、甘健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任出吾泽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县扶贫开发局局长马松出席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晓波,县政协副主席张天虎,县政府二级调研员言培应邀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