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常务会议

十四届松潘县人民政府召开第64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1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202076日,人民政府县长李建军在会议中心3号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十四届县人民政府第64次常务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政府投资条例

会议传达学习了《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完善建设用地使用权转让、出租、抵押二级市场的实施意见》《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  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四川省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实施方案〉的通知》《阿坝州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阿坝州鼓励投资优惠政策若干规定〉的通知》

会议听取了松潘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2020年上半年项目推进情况的报告》松潘县司法局关于2020年上半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松潘县财政局关于2020年上半年预算绩效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松潘县应急管理局关于2020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松潘县扶贫开发局关于2020年上半年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松潘县信访局关于2020年上半年信访维稳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松潘生态环境局关于2020年上半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松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0年上半年县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松潘县林业和草原局关于研究使用天保资金购买森林草原防灭火物资事宜的请示》松潘县交通运输局关于借支省道提升改造项目前期勘察设计经费的请示》松潘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关于解决公用事业服务中心2020年运行经费的请示》松潘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研究松潘县红星岩(七藏沟)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变更设计事宜的请示》松潘县财政局关于审议〈松潘县2020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送审稿)〉的请示》松潘县经济商务和信息化局关于审议〈松潘县加快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的请示》松潘县经济商务和信息化局关于审议〈松潘县大九寨天然药泉文化旅游景区开发项目投资合作协议〉的请示》松潘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审议〈松潘县2020年政府性投资项目名录(第四批)〉的请示》

会议通报了十四届松潘县人民政府第61、62次常务会议安排事项贯彻落实情况和2020年6月份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会议就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一)深入推进河(湖)长制工作。由县政府副县长何晓牵头,县水务局具体负责,组织岷江、涪江(松潘段)河长湖长严格对照《四川省河长制办公室关于近期河长制湖长制工作电话暗访督查情况的通报》(川河长制办函〔202040号)问题,认真贯彻落实《岷江(阿坝州段)2020年度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清单》《涪江(阿坝州段)2020年度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清单》要求,统筹抓好河湖左右岸、上下游、干支流联防联控联治,分流域分别形成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报告报送县人民政府,力争以实绩实效推动岷江、涪江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二)扎实推进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由县政府常务副县长杨兴荣、副县长盛碧慧共同牵头,组织县应急局、县林草局等相关单位,树立机遇意识,把专项整治作为检验工作、梳理问题、夯实基础的机遇和挑战。进一步加强联动、协同配合,聚焦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第三督导组第一轮督导反馈意,逐项逐条梳理问题,全面完善松潘县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10个子方案,推动建立健全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长效机制,确保真正做到管住人、管住火。

(三)切实抓好脱贫攻坚普查验收工作。由县政府常务副县长杨兴荣牵头,县脱贫办具体负责,切实把脱贫攻坚普查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一战、收尾之战,突出保进度、保质量的总要求,进一步加大工作保障力度、严格监督执纪问责,紧锣密鼓、细之又细将责任、政策、宣传等相关普查工作落到实处,严格保证普查数据质量,确保脱贫攻坚成效经得起历史和群众的检验。

(四)主动推进乡村振兴试点工作。由县政府副县长何晓牵头,县科技农牧局具体负责,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二十字方针总要求,进一步聚焦强化责任落实、做大做强产业、保护发展生态、因村因地制宜、打造特色项目等关键环节,尽快制定完成《松潘县乡村振兴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提交十四届县人民政府第65次常务会议审议。

(五)统筹推进维护社会稳定工作。由县政府副县长曾玉林牵头,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信访局等相关单位负责,密切注意社会动态,对可能出现的不稳定因素,及时做好预防和排查工作,切实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同时,努力构建情报信息上报机制和应急处突机制,一旦出现突发性情况,及时上报并迅速组织力量,采取果断措施尽快平息事态,全力确保7月敏感期社会大局稳定可控。

(六)联动抓实防汛减灾和地灾防治。由县政府常务副县长杨兴荣、县政府副县长何晓、盛碧慧、马劲松共同牵头,县政府总值班室、县自然资源局、县水务局、县应急局、县林草局等相关单位负责,紧扣全面排查隐患点、加强24小时值班值守,做实做细三避让以及在新增灾害隐患点落实专人监测等重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狠抓问题整改和责任落实,全力做好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最大限度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七)高标推进县域示范创建工作。由各副县长牵头,组织分管的相关部门聚焦创建和申报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第三批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天府旅游名县,省级示范文明县城,省级(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国家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县域经济强县、先进县、进步县,三农工作先进县重大农村改革任务推进示范县乡村振兴示范县助农增收示范县以及其他单项奖项,主动认领创建任务、加大县级财政投入,推动全县各项示范创建工作取得实质性突破。

(八)着力推动招商引资提质增效。由副县长甘健平牵头,县发改局、县经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认真分析招商项目优势,研判经济发展形势,开发本土资源禀赋,进一步创优环境、开放合作,做好项目投资挖潜,努力软实力好项目大资金,不断促进招商引资工作质量有新提升、项目增量有新突破。同时,大对达成合作意向项目跟踪力度确保项目落地、产、早见效。

(九)做好中高考的后勤保障工作。由副县长袁杰牵头,县教育局具体负责,联合相关部门积极做好中高考期间电力保障、饮食安全、交通安全、供水保障以及防疫卫生等后勤保障工作,并安排专人维护各考点相关秩序,努力为考生营造安静、舒适的考试环境。同时,督导各学校组织家长引导学生在中高考后强化自我管理和自我规划,实现校园、家庭监管无缝对接,坚决杜绝校园安全事故和防溺水事件。

县政府常务副县长杨兴荣,县政府副县长袁杰、盛碧慧、马劲松、甘健平、刘雪婷县政府党组成员、县政府办公室主任出吾泽仁,县政府党组成员、县扶贫开发局局长、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马松出席会议

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树成、县政协副主席晓耘应邀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