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常务会议

十四届松潘县人民政府召开第62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6-1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2020610日,县人民政府县长李建军在县会议中心三号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十四届县人民政府第62次常务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意见

会议听取了《松潘县信访局关于2020年信访矛盾化解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松潘县经济商务和信息化局关于疫情期间落实复工复产政策措施情况的报告》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松潘县经济商务和信息化局关于审议松潘县大数据混合云服务平台项目投资合作框架协议书的请示松潘县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审议〈松潘县建立林长责任制实施“两长一员”全域推进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方案〉的请示》松潘县民政局关于安置救助管理站流浪乞讨人员的请示》松潘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解决项目前期工作经费的请示》松潘县自然资源局关于解决青云镇滨河路二期建设征地补偿费用的请示》

会议研究松潘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许建国同志分工事宜

会议通报十四届松潘县人民政府第60次常务会议安排事项贯彻落实情况和2020年5月份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会议就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一)认真做好脱贫攻坚普查工作由常务副县长杨兴荣牵头,县扶贫开发局负责,认真组织、精心准备、高标准落实脱贫攻坚普查任务,做实做细培训、引导、完善、提升等各项工作;结合省州脱贫攻坚普查培训会精神,开好开实我县脱贫攻坚普查培训会;对我县赴黑水县开展普查的普查员进行逐一谈话,确保普查员的政治素质、业务素质、作风建设过关。

(二)扎实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作。由副县长何晓、盛碧慧共同牵头,县自然资源局、县水务局负责做好各项筹备工作,于611日召开全县防汛减灾和地灾防治会议,对防汛减灾和地灾防治工作再进行系统部署安排,确保汛期县防汛减灾和地灾防治工作不出纰漏、安全度汛。

(三)深入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由常务副县长杨兴荣、副县长盛碧慧共同牵头,县林草局、县应急局、县公安局负责,对我县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十大类问题的整治进行再细化,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人,提交下次常务会议审议。

(四)集中开展项目投资专项督导。由副县长甘健平牵头,县政府办、县目标绩效督查中心、县发改局、县经信局负责,对全县灾后重建项目、政府性投资项目、招商引资项目、规上企业培育、工业增加值的培育进行专项督导,在6月底前理清我县上半年的项目投资促进情况,找出问题短板、明确整改措施、提升投资质效,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筑牢基础。

(五)大力促进服务业科学发展。由副县甘健平牵头,县经信局负责,对全县的服务业发展情况进行梳理核实,并形成专报报送州委、州政府和州商务局;由常务副县长杨兴荣、副县长刘雪婷共同牵头,县文体旅游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负责,对全县旅游市场购物情况进行深入调研和明察暗访,做到在支持中管理、在管理中支持,严厉打击旅游市场购物乱象,确保旅游市场购物安全有序;由副县长刘雪婷牵头,县文体旅游局负责,尽快拟定第四届松潘古城花灯会方案;由副县长甘健平、刘雪婷共同牵头,县经信局、县文体旅游局负责,加大全县服务业新经济、新业态、新企业、新模式的培育力度,促进服务业科学发展。

(六)着力提升项目工程综合质效。一是由各副县长牵头,各相关部门负责,对2016年以来所有项目的竣工验收情况进行回头看,对未按照合同验收的项目立即进行整改,并对今后完工项目的验收工作进行规范管理;同时,将已完工项目及时投入使用,充分发挥项目效益。二是由副县长何晓、袁杰、盛碧慧、马劲松共同牵头,县科技农牧局、县交通运输局、县住建局、县自然资源局分别负责,结合各自部门承担的职能职责,在下次常务会议专题报告今年上半年工程质量监管工作开展情况。三是由常务副县长杨兴荣、副县长甘健平共同牵头,县政府办、县目标绩效督查中心、县发改局负责,对县科技农牧局、县交通运输局、县住建局、县自然资源局工程质量监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督导。

(七)高标推进乡村振兴试点示范。由副县长何晓牵头,县科技农牧局负责,高标准加快拟定松潘县乡村振兴试点示范方案,于61112时前报县政府研究。

县政府常务副县长杨兴荣,县政府副县长何晓、袁杰、曾玉林盛碧慧、马劲松、甘健平、刘雪婷县政府党组成员、县政府办公室主任出吾泽仁,县政府党组成员、县扶贫开发局局长、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马松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