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松潘县人民政府 黄龙管理局 关于红军长征纪念馆征集文物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1-08-2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松潘县人民政府黄龙管理局

关于红军长征纪念馆征集文物的公告

红军长征纪念碑碑园位于阿坝州松潘县境内,坐落于川主寺镇元宝山旁,是全国唯一的一座纪念红军长征胜利总碑园,于19884月动工,19908月竣工完成,先后获得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国防教育基地、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西部战区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教育基地、火箭军理想信念教育基地、四川省廉洁文化基地等荣誉。

红军长征纪念馆在红军长征纪念碑碑园内,于2006年建成,2013年重新布展完成,展陈面积为1800平方米,由序厅及五个展区组成,全面展现红军长征全过程,重点突出红军在阿坝州境内的长征历程,整个纪念馆现存文物仅有35/套,涉及木质借据、木质标语、枪支等,其余展品为文物复制品。为进一步丰富纪念馆藏品,丰富长征文化展示,加强展览和社会教育工作,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红军长征相关文物。

一、征集范围

1.红军长征在阿坝期间使用过的物品;

2.红军长征时留下的物品;

3.与红军长征相关的民间藏品。

二、征集原则

本着充实馆藏、弥补缺项、突出特色的原则,征集有益于扩展红军长征文化宣传、教育的各种各类来源合法、所有权清晰合法的史料和文物,符合入藏标准的,红军长征纪念馆将酌情予以征集。

三、征集方式

本次征集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实施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博物馆条例》以及等法律法规进行。

(一)捐赠。收藏者本着自愿的原则,将合法拥有的文物、藏品予以捐赠,红军长征纪念馆将为捐赠者颁发证书,展出时标明捐赠人姓名。并对捐赠具有重要文化价值、研究价值和科学价值藏品的单位或个人,给予奖励。

(二)征购。按照自愿出售的原则,由红军长征纪念碑碑园管理处委托鉴定机构对拟收购的藏品进行鉴定估价,确定符合入藏、展览标准的藏品,与收藏者签订协议后,根据法定程序,予以收购。

四、征集时间

2021823日起,并长期进行。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孙格勇

联系方式:139090445210837-7240877

地址:四川省阿坝州松潘县川主寺镇红军长征纪念碑碑园管理处

松潘县人民政府       黄龙管理局

    202182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